索契冬奥会:首批多语种纪念邮票今秋俄罗斯上市

  2011-7-25  浏览量:503

  

  索契冬奥会组委会7月20日宣布,索契2014冬奥会以“俄罗斯黑海岸旅游”为主题的系列纪念邮票第一批4张邮票将于2011年秋季上市。俄罗斯此次发行的索契冬奥会邮票有一个最大的特点,即它们是奥运历史上所发行的使用语言种类最多的纪念邮票,共有俄语、英语、法语、德语、西班牙语和汉语这6种语言版本。

  邮票将以四方连的形式发行,票面上反映的是索契及其周边地区的著名景观,并附有简单介绍。

  首个冬奥会邮票系列定于今年秋季开始发售,售价分别定为15、20、25和30卢布。未来该套系列邮票还将在俄罗斯境外销售。“俄罗斯黑海岸旅游”系列的第二批4张邮票计划于2012年发行。

  索契冬奥会组委会主席德米特里·切尼申科表示,“自首届雅典奥运会以来,每逢奥运会由主办国发行纪念邮票已有115年的历史了。我希望索契的邮票发行将继承1980年莫斯科冬奥会的传统。当年共发行了70种纪念邮票,销售总额相当于今天的2,100万美元。我们期待这一次能再现当年的辉煌。”(易雯)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