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体育促进和平与发展顾问考察里约奥运项目

  2011-7-26  浏览量:529

    据里约2016奥组委报道:联合国体育促进和平与发展特别顾问维利·莱姆克(Wilfried Lemke)于7月15日至16日对里约市的在建奥运项目进行考察,以了解里约2016奥运会和残奥会的举办对人民生活条件的改善起到了哪些推动作用。

  由联合国与国际奥委会联合主办的体育、和平与发展论坛于去年5月在瑞士日内瓦举行,莱姆克在会上接受了里约2016奥组委主席卡洛斯·亚瑟·努兹曼(Carlos Arthur Nuzman)的邀请,对该国奥运项目进行考察。

  周五上午,维利·莱姆克在里约2016奥组委总部就奥运会整体项目发表讲话。莱姆克在讲话中谈到,奥运会不仅将推动里约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而且还将给当地遗留下宝贵的体育、社会和经济遗产。

  下午,莱姆克应努兹曼邀请访问了里约运营中心,并在那里受到了里约市市长爱德华·佩斯(Eduardo Paes)的热情接待。莱姆克简要了解了当前已上马的两项重点安居工程:一是摩拉·卡瑞奥卡(Morar Carioca)项目,该工程将在2020年前治理里约市的所有贫民窟,总投资80亿雷亚尔(约合40亿美元),将惠及260,000个家庭;另一个项目是敏哈·卡萨,敏哈·维达工程(Minha Casa, Minha Vida programme),预计该项目将在2011年底前建成56,000套公寓。

  周六上午,维利·莱姆克在里约2016奥组委体育主任艾格伯特·圭马拉耶斯(Agberto Guimar·es)的陪同下,参观了位于里约西部上帝之城(Cidade de Deus)社区的青年指导中心。里约州公安局长何塞·马里亚诺·贝尔塔姆(JoséMariano Beltrame)对莱姆克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位于上帝之城的青年指导中心是由当地维稳警察组(葡萄牙语的缩写为UPP)联合创办的,旨在为当地居民提供受教育和参与体育活动的机会。该项目已推广至全市的其它维稳警察组。

  当天下午,在奥运市政公司执行董事贝尔纳多·卡瓦略(Bernardo Carvalho)的陪同下,莱姆克又参观了敏哈·卡萨,敏哈·维达工程中的两个项目。他们考察了巴伊奥·卡瑞奥卡公寓开发工程的建设工地,该项目将惠及10,000人,建设用地原归莱特电力公司所有,后由市政公司购入。在参观曼古艾拉社区的一项住宅开发工程时,莱姆克还与当地居民进行了交流。

  “我很高兴看到,里约以体育运动为工具,大力推动了城市的发展,同时,我还要补充一点,这同样有利于社会的和平与稳定。我已经向奥运会主办方和当地政府提出建议,可以将此类项目中表现出卓越潜力的青年领导人推荐至联合国,我们正在大力开展为贫困地区培养领导人和榜样人物的工作,” 莱姆克表示。

  “我很高兴莱姆克先生肯定了里约2016奥运会推动的各社会项目,这些项目正在积极改变着里约市的面貌。为青年人创造社会和体育遗产是我们的重要目标之一。我们将与联合国等各界合作伙伴一道,继续全力以赴,为实现这一目标而奋斗,”努兹曼补充说。(秀品)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