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伦敦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 各项筹备进展顺利

  2011-8-1  浏览量:517

    据外电报道:伦敦奥组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Sebastian Coe)周二表示,尽管在奥运会倒计时1周年之际,大量工作仍有待完成,但伦敦2012奥运会的各项筹备进展顺利。

  伦敦奥组委主席在这场“全球体育盛事”倒计时一周年的庆典上向记者表示:“我们的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

  “今天对我们而言是个大日子。我想,和历届奥运会主办城市一样,我们也认为,这是距离成功一步之遥的时刻,但愿这确实是我们迈向成功的最后一步,总之,这最后1年确实是一个决定性的时刻,”这位唯一连续夺得两届奥运会1,500米金牌的田径名将补充说。

  奥运圣火将于2012年7月27日在拥有80,000个座席的伦敦奥林匹克体育场熊熊燃起,周三是距离这一辉煌时刻倒计时1周年的大喜日子,而原本破旧不堪的伦敦东区也已随之焕然一新。

  周三,国际奥委会(IOC)主席雅克·罗格(Jacques Rogge)还将在特拉法加广场举行的庆典上正式邀请全球运动员参与奥运会。届时,奥运奖牌的设计方案也将首度发布。

  正如科的观点,对于所有数年来全身心追寻奥运梦想的人们而言,这确实是个“大日子”,大家终于可以实实在在地目睹奥运金牌的风采了。

  风趣而又个性十足的伦敦市市长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也在周三向世界发出邀请,希望五大洲的朋友共赴伦敦盛会,通过白金汉宫和大本钟等地标性古迹感受伦敦的风采。

  水上运动中心新近落成,英国夺金热门人物汤姆·达利(Tom Daley)将率先感受在奥运泳池中畅游的欢快淋漓,英国BBC电视台将全程进行现场直播。

  最后冲刺阶段

  “我希望在未来一年中,我们只需扮演体验员的角色,去感受伦敦可以想见的兴奋与激动之情,”科表示。不过,他也开玩笑说,自己有可能在2013年前都无法放松下来,真正享受奥运会带来的乐趣。

  “目前,奥运筹备项目基本是在按计划进行当中,”科补充说。

  “奥林匹克公园内的各大场馆已经基本建成完工,但要把这些场馆真正转变为人们享受奥运会的欢乐海洋,筹集到充足的奥运会运营资金,我们仍有许多工作要做。”

  伦敦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是力争成为各项检测工作最为成熟完善的奥运会,除针对26个项目所涉及的比赛场馆和基础设施进行检测外,国际奥委会相关负责人也会定期造访伦敦,对项目进展情况进行监控和严格审查。

  交通和安保问题有可能会成为伦敦奥运会面临的主要难题,英国正在筹划和平时期规模最大的安保方案,此外,主办方还有100多万张男足和女足的比赛门票尚未售出。

  部分批评人士指出,由于门票认购的人数过多,许多伦敦居民未能中签并购买门票,从而导致许多人感觉自己被奥运会拒之门外。当记者就此事问及民众情绪如何时,科指出,广大民众对于奥运门票,包括志愿者项目,都表现出了前所未有的参与热情。

  “这明显体现出民众对奥运会的支持,”科表示。“我对我们当前的各项进展感到非常满意。”

  “如果你在6年前告诉我,在奥运会倒计时1周年的时候,我们的奥运筹备项目能够进展到当前程度,包括建筑工程、场馆管理、资金筹集、合作伙伴关系和各党派的大力支持,我会感到相当满意,科补充说。”

  伦敦是首个三度主办奥运会的城市,对于那些一心争抢英国申奥功绩的人们,科也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作为运动员,我始终为一点感到骄傲,那就是“体育将这一切变为现实,”科断言道。

  “这其中包括无与伦比的伦敦东部改造工程、奥运会创造的所有机会、英国乃至周边地区的全力投入,以及孩子们同3年前相比发生的转变。每当我看到奥林匹克公园时,不禁便会产生一种由衷的自豪感。”

  “正是体育实现了这一切。只有体育能够实现这一切。” (张秀萍)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