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保是伦敦面临的一场大考验 英国官方信心十足

  2011-8-1  浏览量:563

    尽管英国警方受到“窃听门”的影响,多名高级官员被迫离职,但是伦敦奥组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认为,伦敦奥运会不会受到影响,赛事安全保障仍可以顺利进行。

  事实上,伦敦奥运安保问题一直备受关注。2005年7月6日,伦敦获得2012年奥运会主办权。第二天,伦敦地铁发生一系列自杀式炸弹爆炸袭击,由此引发的人们对伦敦奥运安保的担忧从未间断。而今年年初,英国政府削减财政支出,决定取消2012年伦敦奥运期间执行反恐任务的9架侦察机的使用,此举更加剧了人们的担忧。而在今年3月,人们在为“伦敦碗”提前3个月竣工而欢呼雀跃的时候,就在体育场的停车场内,一名女性安保人员的车里竟然搜出了一包炸药!这也暴露出安保工作的漏洞。而最近挪威发生重大袭击案之后,据报道,袭击案凶手安德斯·布雷维克曾经与伦敦的其他右翼极端分子接触过。在发动攻击之前,他还以英语写了长达1500页的宣言,并标上“2011年伦敦”的日期和地点。布雷维克在宣言中还数次提及英国前首相布莱尔和布朗,指责他们让伦敦沦为伊斯兰恐怖主义的全球中心。目前英国警方正在调查凶手与英国是否有联系。

  伦敦奥运主办方准备在奥运会期间在公共场所设立大型电视屏幕,让更多市民观看比赛。此外,还将举办与奥运相关的街头文娱活动。但是之前曾有一份政府评估报告称,伦敦奥运期间,这类奥运相关活动面临袭击的风险最高,由于这些活动参与人数多,地点分散,所以安保难度更大。

  不过,英国官方对于6亿英镑的安保计划仍然信心十足。英国奥运安保负责人已经进行过一系列的演习,也借鉴了北京奥运会和温哥华冬奥会的安保经验。2012年伦敦奥运会和残奥会之前,警察、消防、救护等应急部门还将进行各类演习,检测各部门、各机构在突发紧急状况出现时的协调与配合,以及它们与公众之间的沟通。为了应对奥运会期间的繁重安保工作,英国将动用11支警察部队,奥运期间英国全境将部署1.2万名警察维持安全,另有1万名安保负责场馆安全,皇家海军也会参与协助。另外,伦敦大都会警察已经在总部苏格兰场设立全国奥林匹克协调中心,在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所有参与安保、应急服务的部门和机构的高级别首脑都将在协调中心坐镇指挥,负责与各比赛场地的安保小组沟通联络。

  尽管如此,安保仍然是伦敦奥运会面临的一场大考验。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