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一周要闻要闻 (2011年7月30日-8月5日)

  2011-8-12  浏览量:604

    国际奥委会活动

  国际奥委会(IOC)主席雅克·罗格(Jacques Rogge)正式任命奥委会执委会委员古尼拉·林德伯格(Gunilla Lindberg)担任2018年韩国平昌第23届冬奥会协调委员会主席职务。平昌是于上月在德班获得2018年冬奥会主办权的。林德伯格女士将率领一支强有力的国际化团队,在冬奥会筹备期间,负责协助和指导平昌奥组委开展各项筹备工作,同时监督筹备进展。

  国际奥委会已决定将2012年伦敦奥运会在墨西哥的免费电视、有线电视、卫星电视和电台转播权授予墨西哥电视集团(Televisa)。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Jacques Rogge)就此表示:“我们很高兴能够与墨西哥电视集团继续开展合作,同时,我还要向该集团给予奥林匹克运动的持续支持表示感谢。”负责双方谈判工作的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委员理查德·卡里翁(Richard Carrión)表示:“这是我们首次与墨西哥就转播权问题展开直接谈判,很高兴能够与墨西哥电视集团延续合作伙伴关系,我们相信,该集团一定会一如既往地为我们提供出色的奥运会转播服务。”

  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

  单项联合会夏季项目动态

  国际篮联(FIBA)近日正式发布了3对3篮球标志及网站预览界面。今后,选手们不仅可以通过该网站举办选拔赛,发布比赛结果,而且还可以通过一个全球个人排名系统衡量自己的专业水平。了解更多详情请访问:www.3x3planet.com。

  国际拳击协会(AIBA)主席兼国际奥委会委员吴经国(Ching-Kuo Wu)宣布,AIBA将正式涉足专业拳击赛事。该协会为此设立的新项目AIBA专业拳击赛(APB)将在国家、洲际和世界范围内举办个人与国家队赛事。更多详情请访问:www.aiba.org 。

  据国际体操联合会(FIG)消息,曾长期担任白俄罗斯国家男子艺术体操队资深教练的菲利克斯·卡拉斯科(Feliks V. Karasik)于7月28日逝世,享年72岁。卡拉斯科除为国际大赛培养了众多优秀选手外,还于1993年起担任FIG名誉裁判。

  国际泳联(FINA)经上海管理委员会会议研究决定,批准试行“运动员生物护照”计划。该计划有利于为每位选手建立长期追踪档案和血液样本,一旦运动员试图改变供氧能力,操控血液成分,从而掩盖自己服用违禁药物的行为,有关部门便可通过“生物护照”进行检测。相关新闻稿请参阅www.fina.org 。

  国际橄榄球委员会(IRB)宣布了前IRB主席阿尔伯特·费拉塞(Albert Ferrasse)逝世的消息,享年93岁。费拉塞曾分别于1980年和1987年两次当选IRB主席,且1979年至1992年间一直担任IRB理事会委员职务,他为橄榄球世界杯赛的创办发挥了关键性作用。凭借为法国橄榄球运动做出的杰出贡献,费拉塞还被授予法国功绩骑士勋章。了解更多详情请访问:www.irb.com 。

  国际铁人三项联合会(ITU)宣布,英国周边6个城市的“铁人三项现场体验点”将于8月6日至7日对外开放,广大公众将以史无前例的形式现场体验铁人三项运动带来的激情与活力。每个位于市中心的体验点都将被改造为小型体育场,任何人均可借助循环泳池、跑步机和固定自行车参与铁人三项运动。了解详情请访问:www.triathlon.org。

  国家和地区奥委会

  7月27日,英国奥林匹克协会(BOA)主席科林·莫尼汉(Colin Moynihan)与BOA管理层成员共同在位于伦敦的BOA总部接待了中国奥委会(COC)高级代表团一行。中国奥委会代表团由中国奥委会主席兼体育部部长刘鹏率队。BOA与COC负责人共同探讨了两国奥委会进一步密切合作关系的契机,尤其是就担任奥运会主办国,以及奥运会体育遗产将为专业运动员和大众体育运动带来何种影响等问题开展研究项目的可行性。双方还探讨了针对冬夏两季奥运项目开展青年运动员交流活动的问题。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www.olympics.org.uk。

  爱尔兰奥林匹克理事会工作会议

  中国奥委会代表团还与爱尔兰奥林匹克理事会(OCI)在位于霍斯的奥林匹克大厦内召开了工作会议。OCI副主席威廉·奥布莱恩(Willie O'Brien)首先向中国代表团出访2012年奥运会主办城市伦敦期间到访爱尔兰表示欢迎。中国奥委会主席刘鹏向欧洲奥委会(EOC)主席兼国际奥委会委员帕特·希基(Pat Hickey)表示敬意,称赞他为奥林匹克和体育运动做出了重大贡献,同时,刘鹏还向基拉宁爵士表达了问候。1979年,时任国际奥委会主席的基拉宁爵士曾大力支持中国重返奥林匹克大家庭。访问期间,代表团成员观看了部分尖端创新技术的演示活动,如:欧洲奥委会新启动的“今天要运动”(go play today)青少年康乐计划。该项目将于9月1日起在爱尔兰、英国和意大利等地试行。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www.olympicsport.ie 。

  危地马拉奥委会主席塞尔吉奥·卡马戈(Sergio Camargo)与危地马拉举重联合会主席安东尼奥·科若(Antonio Coro)共同访问了总部位于布达佩斯(匈牙利)的国际举重联合会(IWF)。代表团成员与IWF主席塔马斯·阿让(Tamás Aján)重点讨论了2012年青年世界锦标赛的相关事宜,该赛事同时也是危地马拉泛美运动会的资格赛之一。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www.cog.org.gt。

  据蒙古奥委会最新消息,蒙古国家柔道队教练吉姆巴扎·那桑托格托克(Chimedbazar Nasantogtokh)被蒙古总统查希亚·额勒贝格道尔吉(Tsakhiagiyn Elbegdorj)授予了“国家英雄”称号。那桑托格托克是获此殊荣的首位蒙古籍教练员,该奖项被视为蒙古的最高荣誉。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www.olympic.mn。

  乌兹别克斯坦奥委会在塔什干举行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倒计时1周年庆祝活动。在英国大使馆的协助下,迪纳摩体育场举行了柔道、自由式和古典式摔跤等比赛。2012年奥运会倒计时钟的揭幕成为当天庆祝活动的高潮。更多详情请访问:www.olympic.uz。

  奥运会组委会

  伦敦2012

  2012年伦敦奥运会皮划艇激流回旋测试赛于上周在利谷白水中心举行,来自30个国家的175名选手参与了比赛。该赛事是由伦敦2012奥组委(LOCOG)主办的官方体育测试赛之一。重点测试内容包括:比赛场地、运动员状态、水流状态和各部门配合情况等。

  韦茅斯和波特兰国际帆船赛上周开赛。该赛事同样是伦敦2012奥运会测试赛之一。奥运测试赛计划于8月13日全部结束,每个国家均将获得参与一项测试赛的机会。

  7月31日,伦敦2012奥组委还举行了农场山地自行车国际邀请赛。作为 “伦敦备战”测试赛的重要组成部分,伦敦奥组委得以通过该赛事为明年伦敦奥运会的筹备运营工作进行重点检测。此项赛事的门票被抢购一空,5,000名观众在奥运会山地自行车赛场内观看了82名选手的激烈角逐。更多详情请访问:www.london2012.com

  奥林匹克全球合作伙伴陶氏化学公司作为奥运会指定的化学品提供商,与伦敦奥组委合作生产了一种环保型纺织“围墙”,用于装饰伦敦的地标式建筑奥林匹克体育场。

  装饰围墙共包括336片独立围布,每片围布的高度约为25米,宽度约为2.5米,届时,装点一新的奥林匹克体育场必将成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焦点。围墙安装工程计划于2012年春季完成。遵循伦敦奥组委举办环保奥运会的目标,陶氏化学将在2012年奥运会比赛结束后将围布回收再利用。装饰围布主要由轻质涤纶配以低密度聚乙烯涂层制成,以便在生产过程中尽可能减少对原材料的需求。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www.olympic.org。

  国际体育机构最新动态

  在土耳其特拉布宗举行的欧洲青年奥林匹克节(EYOF)活动于上周落下帷幕。来自49个国家的4000名运动员参与其中。闭幕式上,特拉布宗市市长将奥林匹克旗帜转交给荷兰乌得勒支市市长,下一届欧洲青年奥林匹克节将于2年后在乌得勒支举办。(秀品)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