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一周要闻回顾 (2011年8月13日-19日)

  2011-8-23  浏览量:788

    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

  单项联合会夏季项目动态

  国际田联(IAAF)在近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2011年在大邱(韩国)举行的IAAF世界锦标赛将采集所有参赛运动员的血液样本进行检测,堪称历史上最彻底的反兴奋剂检测方案。本次检测工作由位于洛桑的全球指定反兴奋剂实验室联合实施,同时获得了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和大邱组委会、韩国反兴奋剂机构与韩国科学技术院等当地合作伙伴的大力支持。除血液检测项目外,世锦赛通常实施的兴奋剂标准检测项目仍将照常开展(大邱世锦赛举行期间还将针对约500份尿样进行检测)。更多详情请访问 www.iaaf.org 。

  第31届艺术体操世界锦标赛将于2011年9月19日至25日举行,国际体操联合会(FIG)已授权蒙彼利埃大学(法国)内分泌学系在比赛期间针对高水平体操选手的体能和生物性成熟度进行研究。所有参与研究的国家均将在赛后6个月获得一份研究成果报告。相关新闻稿请参阅www.fig-gymnastics.com 。

  据国际举重联合会(IWF)最新消息,威尔士举重联合会近日在班戈大学(Bangor University)对前来参加奥运赛前训练营活动的中国国家代表队表示热烈欢迎。此次访问是由中英体育和文化协会与威尔士议会政府联合促成的。伦敦奥组委举重项目负责人马修·克坦(Matthew Curtain)向包括2008年奥运会冠军龙清泉(Long Qingquan)、陆永(Lu Yong)和张湘祥(Zhang Xiangxiang)在内的43名代表团成员详细介绍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筹备进展情况。了解详情请访问:www.iwf.net。

  第3届国际泳联(FINA)世界青年游泳锦标赛于8月16日至21日在利马(秘鲁)举行。大赛地点设在“战士广场”的奥运游泳馆内,此次比赛共计吸引了60个国家的700名选手参赛。FINA主席兼国际奥委会委员胡利奥·塞萨尔·马利奥内(Julio César Maglione)出席了开幕式。这也是秘鲁首次主办FINA世锦赛。了解详情请访问:www.fina.org。

  国际网球联合会(ITF)近日发布了升级后的新版网站:www.itftennis.com/seniors。据国际网联最新消息,刚果草地网球联合会前主席、非洲网球联合会(CAT)副主席兼刚果民主共和国奥委会副主席雅各布·诺德姆(Jacob Ndombe)于近日逝世。了解详情请访问:www.itftennis.com。

  国家和地区奥委会

  哥伦比亚奥委会及其下属运动员委员会计划于明年9月2日举行一个主题为“调整体育运动中的惩罚制度”的论坛,特邀各国体育联合会与体育学院出席。本次论坛由哥伦比亚体育学院管理办公室负责主办。了解详情请访问:www.coc.org.co。

  立陶宛奥委会成立60周年庆典于近日举行,立陶宛总统达利娅·格里包斯凯特(Dalia Grybauskaite)、议会议长伊莲娜·德古婕涅(Irena Degutiene)、总理安德留斯·库比留斯(Andrius Kubilius)与立陶宛统一期间担任议会主席的维陶塔斯·阑茨贝吉斯(Vytautas Landsbergis)均向奥委会主席阿图拉斯·波维卢纳斯(Arturas Poviliunas)表示祝贺。庆典上的发言嘉宾包括:欧洲奥委会主席兼国际奥委会委员帕特里克·约瑟夫·希基(Patrick Joseph Hickey)、立陶宛奥委会荣誉主席维尔尼斯·巴尔提斯(Vilnis Baltins)、爱沙尼亚奥委会主席马特·西曼(Mart Siimann)与爱沙尼亚奥委会荣誉主席提特·奴迪(Tiit Nuudi)。发来贺信的还有阿塞拜疆、白俄罗斯、格鲁吉亚、波兰和俄罗斯等国奥委会的相关负责人。此外,体育教育与运动部还向阿图拉斯·波维卢纳斯颁发了代表立陶宛最高荣誉的“国家功勋奖”,以表彰他多年来为立陶宛体育事业做出的诸多贡献。了解详情请访问:www.ltok.lt。

  奥运会组委会

  索契2014

  由2014年第22届索契冬奥会协调委员会主席让·克劳德·基利(Jean-Claude Killy)率领的国际奥委会代表团近日对索契进行了为期2天的工作访问。索契奥运场馆位于山海相连的著名滑雪胜地,代表团此行旨在了解场馆建设的最新进展情况。协调委员会还将于9月12日至14日再次访问索契。阅读全文请访问:www.sochi2014.com。

  国际体育机构最新动态

  国际残奥委员会(IPC)决定任命迪米特耶·拉扎若维斯基(Dimitrije Lazarovski)担任冰雪项目经理。拉扎若维斯基在IPC总部波恩(德国)上任后,将全面负责高山滑雪、越野滑雪和冬季两项运动。在加入IPC前,拉扎若维斯基曾连续6年担任塞尔维亚滑雪联合会秘书长职务,并积极推行青少年成长滑雪计划。更多详情请访问:www.paralympic.org。

  在近期举办的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上,国际体育电影与电视联合会(FICTS)主席弗兰克-阿斯肯尼(Franco Ascani)以国际奥委会文化与奥林匹克教育委员会委员的身份出席了北京奥运城市发展国际论坛活动。他在本届论坛发表了题为“奥运遗产利用与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演讲。阿斯肯尼将代表FICTS最高荣誉的“花环奖”授予了在FICTS大力支持下成功举办本次论坛活动的主办方:北京奥运发展协会(BODA)、中国中央新闻短片和纪录片研究中心与北京电视台。更多详情请访问:www.sportmoviestv.com。(秀品)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