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一周要闻回顾 (2011.08.20-26)

  2011-8-30  浏览量:535

    国际奥委会活动

  国际奥委会主席

  8月23日至24日,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Jacques Rogge)访问乌兰巴托(蒙古)。访问期间,罗格主席分别与蒙古国总统查希亚·额勒贝格道尔吉(Tsakhiagiin Elbegdorj)和总理苏赫巴托尔·巴特包勒德(Sukhbaataryn Batbold)举行会晤,额勒贝格道尔吉总统还亲自为罗格主席颁发了代表蒙古国总高荣誉的“北极勋章”。陪同罗格主席访问的还有蒙古奥委会主席扎德苏伦(Demchigjav Zagdsuren)和国际奥委会荣誉委员夏格达尔贾夫·马格万(Shagdarjav Magvan)。罗格主席还接受了蒙古奥委会为其颁发的勋章。奥委会主席此次的访问行程还包括:观看那达慕体育节(摔跤、射箭和赛马)、参观奥林匹克运动宣传中心并出席蒙古奥委会举行的招待会。

  罗格主席离开蒙古后前往大邱(韩国),于26日主持召开了执委会会议,随后又与国际田联(IAAF)理事会举行联合会议。8月27日星期六,罗格主席与韩国总统李明博(Lee Myung-Bak)举行会晤,并出席了国际田联世锦赛。

  国际奥委会委员

  拉米·迪亚克(Lamine Diack)在大邱召开的国际田联大会中再次当选国际田联主席职务,任期4年。谢尔盖·布勃卡(Sergey Bubka)当选国际田联副主席,纳瓦尔·埃尔·穆塔瓦基尔(Nawal El Moutawakel)则连任IAAF理事会委员职务。理事会的新增委员还包括:伊琳娜·谢文斯卡(Irena Szewinska)和弗兰克·弗雷德里克斯(Frank Fredericks)。

  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

  单项联合会夏季项目动态

  世锦赛举行前夕,国际田联在大邱召开的第48届全体大会上隆重表彰了荣誉财务总监让·波泽布特(Jean Poczobut)和秘书长皮埃尔·维斯(Pierre Weiss)多年来全心全意为国际田联做出的种种贡献,两位高管将于今年同时离任。原任2003年巴黎世界田径锦标赛总干事的艾萨·加布里埃尔(Essar Gabriel)将继任秘书长职务,他目前负责国际奥委会青奥会工作。有关国际田联代表大会的最新决议和更多详情请访问:www.iaaf.org。

  据国际泳联(FINA)最新消息,上个月在上海举行的第14届世界游泳锦标赛共开展了362例兴奋剂检测工作,未发现任何兴奋剂违规行为。国际泳联还报道,8月16日至21日在利马(秘鲁)举行的第3届世界青年游泳锦标赛共创造了42项新的锦标赛记录。来自58个国家的528名运动员参与了本次比赛。下届锦标赛计划于2013年在卡萨布兰卡(摩洛哥)举行。详情请访问:www.fina.org。

  世界青年射箭锦标赛于8月22日至28日在莱格尼察(波兰)举行,国际射箭联合会(FITA)发布了有关该赛事的新闻稿。本届比赛分为17岁以下的少年组和20岁以下的青年组。来自57个国家的560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更多详情请访问:www.archery.org。

  单项联合会冬季项目动态

  世界冰壶球联合会(WCF)近日宣布,立陶宛首都里加(Riga)将于2013年3月16日至24日主办世界女子冰壶球锦标赛。12支参赛队伍将共同争夺入选2014年索契冬奥会的积分。世界冰壶球联合会还决定由位于卡斯特鲁普(丹麦哥本哈根附近)的托恩比冰壶球俱乐部(Trnby Curling Club)于2012年4月14日至21日主办世界老年冰壶球锦标赛。更多详情请访问:www.worldcurling.org。

  国家和地区奥委会

  在为减少暴力事件,增加萨尔瓦多社会财富而开展的联合项目中,当地奥委会在圣萨尔瓦多市长办公室及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共同协助下,主办了首届奥林匹克与和谐社会节。当地约有500名儿童和青少年参与了活动。该项活动旨在鼓励儿童与青少年积极参与休闲娱乐活动,促进社会和谐。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www.comiteolimpicoesa.com。

  秘鲁奥委会与秘鲁应用科学大学成功主办了题为“为发展秘鲁体育事业做出贡献”的论坛活动,美国奥委会秘书长斯科特·布莱克姆恩(Scott Blackmun)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了本次论坛。此外还有多名体育界知名人士参与其中,包括:秘鲁奥委会主席何塞·奎万斯·冈萨雷斯(JoséQui·ones González)、国际奥委会委员伊万·迪博斯(Iván Dibos)和奥委会秘书长弗朗西斯科·博扎(Francisco Boza)。秘鲁奥委会主席宣读了一份有关秘鲁专业体育人才现状分析的报告,强调秘鲁应更加注重学校课程中的体育教学工作。出席本次论坛的运动员包括:伊迪丝·诺丁(Edith Noeding)、罗萨里奥·德·维凡科(Rosario de Vivanco)、托尼·莱德格德 (Tony Ledgard)和特奥菲卢·库维利亚斯(Teófilo Cubillas)。了解详情请访问:www.coperu.org。

  奥运会组委会

  伦敦2012奥组委

  伦敦奥林匹克公园成功主办了首场重大赛事,随着伦敦国际篮球邀请赛于周日落下帷幕,2012年奥运会的各项准备工作仍将继续深化。本次邀请赛于8月16日至21日在崭新的奥运篮球馆举行,该场馆也是奥运会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临时性体育馆之一。东道主英国队与澳大利亚、中国、克罗地亚、法国及塞尔维亚队展开了激烈的争夺。更多详情请访问:www.olympic.org(“News”专栏)或www.london2012.com。

  里约2016

  上周五,里约2016奥林匹克公园城市总体规划国际设计大赛的获奖方案正式出炉。本次大赛是由奥林匹克市政公司与巴西建筑学院(IAB)联合主办的。由全球知名服务提供商AECOM公司提交的设计方案详细规划出奥林匹克公园内各区域的不同功用,包括:公共活动区域、广场和公园的布局,永久性和临时性体育场馆的位置和今后奥林匹克公园内房地产开发项目的建设方案等。目前,设计方案仍在探讨阶段,具体规划将在未来数月内付诸实施。来自18个国家的公司为本次大赛提交了60份参赛作品。评审委员会的7名成员包括来自里约市政厅、国际建筑联合会、巴西建筑学院、里约2016奥组委和巴西联邦政府的代表们。详情请访问:www.rio2016.com。 (张秀萍)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