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港奥林匹克博物馆开馆两周年200学生体验“火炬传递”

每日新报  2011-9-28  浏览量:792

    新报讯【记者 付献杰】手里拿着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祥云火炬,亲身体验一把当火炬手的荣光……昨天上午,来自天津一中的200余名初高中学生在大港奥林匹克博物馆进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火炬传递活动”,同北京奥运会主火炬手之一的江勇先生一起重温了北京奥运的激情,感受体育的魅力。

  每隔百米距离站着一位学生“火炬手”,火炬首先由曾经担当北京奥运会天津区域内主火炬手之一的江勇先生传出,接到火炬的学生立即跑向另外一名学生火炬手,在到达之后小心翼翼地将火炬进行传递,奥林匹克博物馆周边成为火炬传递的路线,一名名学生依次体验着人生中第一次“火炬传递之旅”。在数名学生代表完成火炬传递后,江勇手举火炬带着更多没有进行一对一传递火炬的学生沿着火炬传递线路奔跑,让更多的学生也加入到体验的队伍之中。“刚刚有的同学火炬传递的动作很标准!”火炬传递活动结束后,江勇先生对学生“火炬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并且回忆了成为奥运火炬手的感受。“当时的火炬是滚烫的,就像是当时特别激动的心情,虽然只有短短的百米距离,但是感觉是那么骄傲和自豪。”江勇在2008年作为天津市劳动模范代表参与了奥运火炬的传递,曾经是健美运动员的他更因为体态的优美、姿势的标准成为天津区域主火炬手之一。“今天能够在大港奥林匹克博物馆和学生们一起再次拿着馆藏的真品火炬进行传递,感觉十分幸福。”

  同江勇一样,能够过把“火炬手”的瘾头让一中的初高中学生感到幸福。“以前只是在电视上见到过,这次可以触碰到火炬,还能够举着跑一段距离,特别激动,感到奥运和自己息息相关了,以后对体育会更加关注。”初一的一名学生火炬手开心地说。

  大港奥林匹克博物馆相关负责人介绍,昨天是大港奥林匹克博物馆开馆两周年的日子,邀请火炬手和代表中国体育未来的孩子们进行火炬传递是十分有意义的活动,希望能够延续大家对奥运的美好回忆,拉近体育和人们的距离。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