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奥运会安全 英国举行暴乱以来首次安全演习

  2011-9-28  浏览量:488

    华奥星空讯:英国当局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举行了一场安全演习,这也是自上个月英国首都爆发骚乱以来举行的首次演习,此次骚乱致使英国警方不得不重新评估自己的奥运安全规划。

  伦敦警察局局长阿拉里克·本斯荣(Alaric Bonthron)周四在接受美联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政府应急委员会(COBRA)自周三起举行了为期3天的安全演习,以锻炼奥运会期间应对突发事件的反应能力。

  “演习的内容十分全面,从食物投毒、恐怖袭击到热浪风暴天气和铁路中断,无所不包,”本斯荣介绍说。“我们要充分了解在此类情形下应当如何保障奥运会的安全运行。”

  此次骚乱爆发于8月初,此前,警方在伦敦北部击毙了一名男子。骚乱导致许多商店遭到洗劫,伦敦、曼彻斯特和伯明翰的建筑物被烧毁,数千人被拘捕,警方竭尽所能才最终控制住了局面。

  “骚乱发生后,我们重新检讨了事件的全过程,以确保我们从中汲取教训,”本斯荣表示。

  此次骚乱严重损害了英国的国家形象,为此,英国在周四启动了一项全球范围的公关活动,试图重振国家形象。

  伦敦本已为奥运会制定了大量详尽的安全保障举措,只是在此次爆发骚乱前,把主要注意力都集中在了国际恐怖袭击上面。

  “我们已经认识到,英国警方在处理骚乱过程中存在一定问题,”本斯荣在一次奥运规划会议上表示。“我们已经基于此次骚乱事件重新评估了各项规划,以确保警方拥有充足的资源应对各类风险。”

  7月27日至8月12日奥运会举行期间,英国警方将每日派出12000名警官执勤,安保预算将达到7.32亿美元。

  一系列安全演习已于周五结束,演习成果帮助英国警方、政府和奥运会主办方检测了各项基础设施在奥运会举行期间是否便于应对紧急状况。

  “此次模拟演习帮助人们切身体验了各种危急情况,检测了通讯设施,我们需要的各类反馈,我们可能需要的信息传输方式等等,以确保每个人都清楚自己在奥运会举行时所应扮演的角色,”本斯荣介绍说。“我们此次不仅关注恐怖袭击等重大事件,还关注到了可能影响到奥运会的许多细节。”

  与此同时,伦敦当局还提出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面临的20种潜在威胁。位居前4位的是:恐怖袭击、严重犯罪事件(尤其是门票造假)、示威抗议和洪水、热浪风暴天气等自然灾害。

  本斯荣预计,随着明年伦敦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2012年有可能成为“人们示威抗议的最佳时机。”

  工人罢工也有可能成为扰乱奥运会的因素之一。英国国营机构的工会正在计划于11月30日发起大规模的示威游行,以反对政府减少养老金的支出。

  “这是我们规划中已经考虑到的问题之一,”本斯荣说。“在警方内部,我们也面临着通讯部门工作人员罢工的问题。因此,我们要考虑到所有可能发生的问题,尽量合理安排各类资源,争取在罢工状态下依然能够维系正常运行。”

  本斯荣在出席一个商务会议后介绍了以上情况,会议重点探讨了伦敦部分道路为奥运车辆预留专用车道后,可能加重奥运期间交通拥堵问题的各类可能性。

  与会代表质疑在预留专用车道后,伦敦如何确保食品和啤酒能够顺利运抵各个酒吧和餐馆,如何补充提款机中的货币,以及如何确保社会工作者及时援助老人。

  伦敦市市长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表示,伦敦决不允许再发生任何严重的骚乱事件,1996年奥运会举行期间,交通问题引发的噩梦至今仍令亚特兰大难以忘怀。

  但约翰逊同时表示,他也不希望伦敦在明年夏天成为一座“鬼城”,不希望看到位于伦敦购物中心的牛津大街上长满荒草。

  当局希望广大市民尽量减少伦敦市内的外出计划,调整工作时间,尽量避开奥运会的高峰时段。

  “由奥运会引发的各类出行计划将使伦敦部分地区的交通网络面临巨大压力,”奥运交通部部长瑟艾萨·维利尔兹(Theresa Villiers)表示。

  约翰逊同时还提醒出席奥运会的观众和媒体工作人员,他们有可能会遇到手机信号不畅的问题,因为“通讯网络同样将面临极为严峻的压力”。

  “我们正在竭尽所能确保提供稳定的通讯信号,”约翰逊表示。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