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萨马兰奇纪念馆动工 成全球唯一主席纪念馆

渤海早报  2011-11-6  浏览量:954

  

  本报讯 (记者孙锦楠)为纪念国际奥委会终身名誉主席萨马兰奇,国际奥委会资深委员、国际拳击联合会主席吴经国创办的萨马兰奇纪念馆落户团泊新城西区,2011年11月2日举行破工动土仪式。纪念馆将于2013年4月21日萨马兰奇逝世3周年纪念日正式开馆。
  据了解,天津萨马兰奇纪念馆占地面积约50亩,建筑面积约3万平方米。从纪念馆效果图中看到,纪念馆包括两个主体建筑和三个下沉式院落以及200余个景观建筑。建筑呈现两个圆形体交合效果,一是以“8”的形状纪念2008年北京奥运会;二是“S”形状代表萨马兰奇名字“Samaranch”的第一个字母;三是该形状象征着无限发展和永恒之意。
  萨马兰奇生前曾说过,要把自己保留的国际奥委会的文件、个人收藏及世界各国领导人赠送的礼品等16000余件珍品全部送给吴经国。
  在萨马兰奇去世后,萨马兰奇的子女遵照父亲遗愿,把上述珍品全部移交给吴经国。天津是中国体育的发源地,为了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为了纪念萨马兰奇先生为国际奥林匹克事业作出的贡献、为了纪念萨马兰奇先生为中国进入奥林匹克大家庭作出的贡献,吴经国把这些珍品捐献给天津市人民。
  即将落成的“天津萨马兰奇纪念馆”是全球唯一一座纪念奥林匹克主席的纪念馆,将是宣传奥林匹克精神的园地。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