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一周要闻回顾 (2011年10月22日-28日)

  2011-11-1  浏览量:579

  

 

  国际奥委会活动

  国际奥委会主席

  本周,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前往汤加出席了汤加王国体育协会暨国家奥委会(TASANOC)成立50周年庆典。访问期间,罗格主席在大洋洲奥委会主席兼国际奥委会委员罗宾·米切尔(Robin Mitchell)的陪同下,与汤加奥委会主席特维塔·图普(Tevita Tupou)和秘书长塔基托·陶莫彼(Takitoa Taumoepeau)举行了会晤。此外,他还会见了汤加代总理萨米尤·瓦普鲁(Hon. Samiu Vaipulu)等政府领导人。在马拉潘艾拉(Mala’e Pangai Lahi)出席教育和文化校园日活动后,罗格主席又访问了位于哈瓦鲁洛托(Haveluloto)的TASANOC总部。

  奥委会委员

  本周,摩纳哥阿尔贝二世亲王亲临在摩纳哥举行的第5届和平与体育国际论坛。本届高峰论坛吸引了100个国家的500多名专家和知名人士参与,其中包括:50多个官方政府代表团、知名体育冠军、各大国际组织、非营利性机构和相关协会的代表等。出席论坛的5位国家领导人分别包括:摩纳哥阿尔贝二世亲王、莱索托国王莱齐耶三世(King Letsie III)、布隆迪共和国总统皮埃尔·恩库伦齐扎(Pierre Nkurunziza)、匈牙利共和国总统兼国际奥委会委员巴尔·施密特(Pál Schmitt)和马其顿共和国总统格奥尔盖·伊万诺夫(Gjorge Ivanov)。“和平与体育组织”(L’Organisation pour la Paix par le Sport)源于摩纳哥公国,由现代五项奥运冠军兼国际现代五项联盟(UIPM)现任秘书长乔伊·布组(Joel Bouzou)资助的一个国际性组织。

  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

  单项联合会夏季项目动态

  第11届国际泳联(FINA)世界游泳锦标赛(25米)计划于2012年12月12日至16日在伊斯坦布尔举行,FINA的相关负责人与主办方于本周召开会议,双方共同审查了世锦赛主办工作的进展情况,重点包括:场馆建设、电视转播、食宿交通、市场推广和媒体运营等事宜。预计来自160多个国家的约800名游泳选手将参与本届世锦赛的角逐。

  国际现代五项联盟(UIPM)宣布,将把参与2011年马术营的运动员人数增加1倍,以将该活动扩展为一项全球性项目。本届马术营活动将分别在北京(中国)、罗马(意大利)、卡帕斯瓦(匈牙利)、棕榈泉(美国)和布宜诺斯艾利斯(阿根廷)五地举行。凡是通过2011资格赛获取2012年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的所有运动员均有机会参与为期1周的马术密集训练,接受经验丰富的现代五项马术教练指导。同往年一样,该项目是由UIPM全权赞助的,各参与国无需支付任何费用。

  据国际田联(IAAF)最新消息,久负盛名的年度世界田径盛会(World Athletics Gala)将于11月12日在蒙特卡洛体育俱乐部的繁星厅(Salle des Etoiles)内举行,国际田联荣誉主席兼国际奥委会委员摩纳哥阿尔贝二世亲王将亲自出席。2011年世界男女最佳运动员名单的发布将掀起当晚活动的高潮。大会还将借此机会总结全球田径界在当年取得的其它杰出成就,并颁发相关奖项。

  国际橄榄球理事会(IRB)主席伯纳德·拉帕谢(Bernard Lapasset)称赞2011年橄榄球世界杯赛(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于上周亲临捧场)是一场“非比寻常”的赛事,在进一步提升橄榄球和新西兰在世界范围内的影响力过程中,堪称取得“重大成功”。拉帕谢表示,随着新西兰队在决赛中以8-7战胜法国队,本届世界杯赛完美落幕,且本届赛事还全面达到了门票销售、赞助和电视转播的各项既定目标。2011橄榄球世界杯通过转播、赞助、旅游和食宿接待服务等商业项目获得的收入预计将为该赛事实现8,000万英镑的纯利润。

  为了在全球范围内更好地推广沙滩排球运动,国际排联(FIVB)面向各国排球联合会和运动员最新发布了一份沙滩排球训练手册。这份新版手册将作为全球各类排球合作项目和众多沙滩排球课程的补充教材。

  在阿布扎比举行的第84届年度全体会议上,拉菲尔莱·丘里(Raffaele Chiulli)再次当选国际摩托艇联合会(UIM)主席。丘里表示,能够再次获得大会的任命,在未来4年中继续担任国际摩托艇联合会领导职务,他感到莫大的荣幸和自豪,他将继续强化UIM作为全球摩托艇管理机构的地位和主要推动力的作用。

  国家和地区奥委会

  德国奥委会计划于11月2日在美因茨举办一个为期1天的专项会议,探讨如何号召更多移民而来的女性青少年从事体育运动的问题。此项会议由德国联邦政府和欧洲委员会联合主办。据德国奥委会介绍,体育队伍中的女性移民仍存在代表人数低于适当比例的问题,希望通过本次会议为该问题找到可行的解决方案。

  西班牙奥委会在马德里就体育与哮喘病问题召开圆桌会议,研究患有这一慢性疾病的运动员如何才能问鼎专业体育比赛。西班牙奥委会主席阿莱杭得罗·布兰科(Alejandro Blanco)和副主席特里萨·扎贝尔(Theresa Zabell)共同为本次会议揭幕。

  本周,意大利奥委会组织召开了为期1天的格斗运动研讨会,这不仅是该国奥委会为迎接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到来而举办的系列体育活动之一,也是意大利奥委会针对格斗运动举办的首次研讨会,旨在研究意大利格斗运动的发展现状,积极寻找创新和不同项目间分享经验的机会。研讨会伊始,意奥委会秘书长拉斐尔·佩格诺兹(Raffaele Pagnozzi)率先发言,详尽分析了格斗运动的奖项设置趋势。会议还重点探讨了如何持续推动青少年和女性运动员参与格斗运动。

  加拿大奥委会新近发布了2010温哥华冬奥会赛时影响4项报告中的第3项。此项专门针对奥运会期间社会文化、经济和环境影响进行研究的报告显示:比赛期间,温哥华的经济活力和加拿大人的民族自豪感均受到巨大鼓舞。加拿大奥委会主席马塞尔·奥布特(Marcel Aubut)表示,此项研究再次证明奥运会为加拿大带来了广泛而积极的影响。奥布特表示:“奥运会为当地经济注入了数百万的收益,同时在环保领域取得了巨大进展。”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受温哥华2010奥组委委托,负责开展奥运会影响研究工作。

  经澳大利亚奥委会提名,澳大利亚全国土著精粹中心(NCIE)被授予2011年国际奥委会体育与社会责任奖。该奖项旨在表彰那些为本国社会和教育发展事业做出重大贡献的个人和组织。NCIE的宗旨是确保土著青年和托雷斯海峡区域的青年岛民能够在澳大利亚自由开创属于自己的未来,既不受任何限制,又能够保持他们浓郁的特色文化。澳大利亚奥委会推荐NCIE的原因在于,该组织积极鼓励土著青年和托雷斯海峡区域的青年岛民在日常生活中开展体育运动。“我很高兴国际奥委会对NCIE面向土著居民开展的出色工作予以高度认可,并将这一奖项授予了他们,”澳大利亚奥委会主席约翰·科茨(John Coates)表示。

  奥运会组委会

  伦敦2012

  本周,知名的“电影国度公司”(Film Nation)在伦敦为英国各地的青年电影制片人举行了优秀短片奖颁奖典礼。在顶级赞助商松下公司的大力支持下,颁奖典礼充分展现了英国最具潜力的青年电影制片人的才华。在10个参选项目中分别获胜的青年电影制片人将有机会于明年2012伦敦奥运会期间,在各大比赛场馆内投放自己拍摄的短片。这些短片还将在伦敦2012直播现场进行播放,数百万人将欣赏到他们的作品。作为文化奥林匹亚的活动内容之一,“电影国度:短片评选活动”于2010年6月启动,邀请英国各地14岁至25岁的青少年制作电影短片,宣传奥林匹克和残奥运动价值观。

  平昌2018

  2018年平昌冬奥会和冬季残奥会组委会在首尔正式召开了首次全体大会。前江原道省(平昌市隶属该省)省长金进善(Jin Sun Kim)当选为平昌奥组委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大会还通过了任命蔡东文(Dong Hoo Moon)担任奥组委副主席兼秘书长的决议。韩国体育界的诸多负责人出席了大会,包括:文化、体育和旅游部部长崔正刚(Kwang Sik Choi)、韩国奥委会主席朴容晟(Yong Sung Park)、江原道省省长崔顺洪(Moon Soon Choi)、国际奥委会委员文大成(Dae Sung Moon)和金妍儿(Yuna Kim)、金泰熙(So Hee Kim)及李康春(Yi Kyeong Chun)等奥运会冠军们。

  国际体育机构最新动态

  10月26日,国际奥委会委员兼国际拳击协会(AIBA)主席吴经国(Ching-Kuo Wu)代表罗格主席出席了在德国科隆举行的2011年国际体育与休闲设施协会(IAKS)会议开幕式暨IOC/IPC/IAKS颁奖典礼。吴经国代表国际奥委会发表讲话,并主持召开了专业体育设施与可持续性发展的专题会议。此外,他还与IAKS主席史蒂芬·霍瑟夫·帕特纳(Stephan J. Holthoff-Pf·rtner)和国际残奥委会主席菲利普·克雷文一道,为获奖人员颁奖。IOC/IAKS奖是唯一针对体育和休闲设施举行的国际性建筑大赛。国际评审团共选出5个IOC/IAKS金奖、9个银奖和5个铜奖。7位参赛选手被授予IPC/IAKS勋章。温哥华冬奥会速滑馆当选为最成功的体育设施,同时获得了IOC/IAKS金奖和IPC/IAKS最佳残疾人辅助设施奖。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下属核心期刊《公平竞赛》近日发布了电子版。这份电子杂志作为当前WADA官方网站的有益补充,提供了更加翔实的该机构的日常活动内容及其在全球反兴奋剂领域取得的各项进展。除常规性的新闻专栏外,电子版《公平竞赛》还包括反兴奋剂领域的专题报道,以及参与体育界反兴奋剂事业的个人、专家和运动员的专访。此外还包括WADA主席约翰·费伊(John Fahey)和总干事大卫·霍曼(David Howman)发表的社论和信函等内容。(华奥)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