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将亲自揭幕2012奥运会和残奥会

  2012-3-5  浏览量:710

    今年夏天,伊丽莎白二世女王本已内容满满的日程表上又增加了重要的一项。

  白金汉宫宣布,英国女王今夏将亲自为2012年奥运会和残奥会揭幕,这也表明两大赛事将在英国享有最高规格的国家礼遇,而英国的皇室庆典一向世界闻名。

  尽管伊丽莎白女王此前曾多次为残奥运动员颁奖,但亲自为残奥会揭幕尚属首次。

  7月27日,奥运会开幕式将在可容纳80000人的奥林匹克体育场举行,残奥会开幕式定于8月29日,伊丽莎白二世与她的丈夫菲利普亲王将以嘉宾身份双双莅临两大开幕式。

  “我认为这对奥运会而言是特大好消息,”英国最杰出的残奥运动员谭妮·葛雷·汤普森(Tanni Grey Thompson)在发来的邮件中表示。“我相信,这会令本届残奥会对运动员而言具有与众不同的意义。可以说,将残奥会整体提升了一个档次。“

  英女王可谓女承父业,不仅她的父亲,已故国王乔治六世曾为1948年伦敦奥运会揭幕,而且她的祖父爱德华七世也曾为1908年伦敦奥运会揭幕。伊丽莎白二世还曾以总督身份在加拿大主持1976年奥运会揭幕礼,菲利普亲王也曾在1956年代表伊丽莎白为澳大利亚墨尔本奥运会揭幕。

  做出为两大开幕式揭幕的决定将令英女王本年度的日程忙上加忙,因为伊丽莎白二世登基60周年钻石庆典也将于今年举行。

  现年已85岁高龄的英女王与90岁高龄的菲利普亲王计划在庆典期间进行全英巡回访问,包括苏格兰、威尔士和北爱尔兰。尽管12月份刚刚接受了心脏支架植入手术,以确保冠状动脉畅通,菲利普仍决定按照原计划出席各项活动。

  在英国本土的庆祝活动包括:沿泰晤士河的舰队巡航、白金汉宫前的音乐盛会(保罗·麦卡特尼和埃尔顿·约翰等一线巨星将同台献艺)和感恩节后在伦敦街头举行的马车游行。

  除之前举行的钻石大庆外,英女王将派遣自己的儿孙辈出席联邦各地的访问活动,以免自己凡事亲力亲为,过于疲惫。

  不过即使留守在皇宫内,女王依然会十分忙碌。为了配合奥运活动,伊丽莎白女王决定在6月30日至7月8日向游客开放白金汉宫。之后,皇宫会关闭数周,于7月31日再次开放,这也是每年夏季女王陛下的例行惯例。

  尽管外界普遍猜测英国女王将以国家元首身份宣布奥运会开幕,但她同时为残奥会揭幕的决定却出乎许多人的意料之外,因为残奥会举行的时间恰逢女王每年的休假期。历史学家雨果·维克斯(Hugo Vickers)评价说,女王的这一决定反映出她对运动员成就的高度认可和重视。

  “赛事活动将受到高度重视,”维克斯在谈及奥运会时表示。“我相信赛事活动定将非常成功。”

  约4200名运动员将参与8月29日至9月9日举行的残奥会比赛。本届赛事也意味着残奥会再次回归到自己的发源地。

  残奥会起源于1948年的伦敦,当时部分身患残疾的资深运动员首次举行了残疾人射箭比赛。(秀品)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