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一周要闻 (2012年3月29日-4月4日)

  2012-4-12  浏览量:523

    国际奥委会活动

  国际奥委会主席

  4月3日,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Jacques Rogge)出席临时博物馆开业新闻发布会,到场嘉宾还包括:洛桑市议员奥利弗·弗朗西斯(Olivier Fran?ais)和马克·乌勒米尔(Marc Vuilleumier)、洛桑市市长丹尼尔·布拉兹(Daniel Brélaz)、沃州代表杰奎琳·德·夸托(Jacqueline de Quattro)和西里维恩·克莱因(Sylviane Klein)。临时博物馆的地点选定在赫尔维西亚号游船上,这艘明轮艇就停靠在奥林匹克喷泉前的日内瓦湖畔。

  奥委会委员

  汉阳大学(韩国)近日授予雷尼·法塞尔(René Fasel)荣誉博士学位,并对他为体育文化事业做出的杰出贡献表示高度赞赏。作为国际奥委会2018平昌冬奥会协调委员会成员之一,法塞尔是在委员会对平昌进行首次考察期间获此殊荣的。

  霍震霆(Timothy Tsun Ting Fok)在奥林匹克大厦举行的第61届奥委会全体大会上成功连任体育联合会与香港奥委会主席。

  其它新闻

  3月29日,国际奥委会宣布了“展示你的强项”(Show Your Best)大赛首位获奖者名单:来自俄克拉马州塔尔萨的瑞安·塞拉斯蒂安(Ryan Celestain)。这位三项全能选手凭借自己的视频赢得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之旅。奥运会期间,伦敦的各大场馆和世界各地的电视台都将在广告片中播出塞拉斯蒂安的视频片段。

  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

  单项联合会夏季项目动态

  据国际游泳联合会(FINA)最新消息,男子水球奥运资格赛将于4月1日至8日在埃德蒙顿(加拿大)举行。共计12支国家队参赛,其中4支进入半决赛的球队可获得奥运会入场券,并于7月29日至8月12日赴伦敦参赛。

  据国际现代五项联合会(UIPM)最新消息,现任世界冠军维多利亚·特莱舒克(Victoria Tereshuk)被提名为乌克兰年度最佳运动员。就此,继劳拉·阿萨道斯凯特(Laura Asadauskaite)当选立陶宛2011年最佳运动员之后,特莱舒克成为第二位获此殊荣的现代五项选手。特莱舒克现已获得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她希望自己能够在本届奥运会中赢得首枚奥运奖牌。

  4月1日,国际射箭联合会(FITA)正式更名为世界射箭联合会(WA)。在2011年全体大会上,此项更名提案获得高票通过。

  国家和地区奥委会

  澳大利亚奥委会主席约翰·科茨(John Coates)与匈牙利奥委会主席佐尔特·博凯(Zsolt Borkai)共同在悉尼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根据协议条款,两国将在研究、体育科学、教育与医疗领域实现信息、经验和人才共享。详情请访问:www.olympics.com.auwww.olympic-hun.org

  据最新消息,3月初,在比利时奥委会管理委员会委员的见证下,国际奥委会“体育与社会责任奖”在布鲁塞尔被正式授予英图拉托基金会(InBev-Baillet Latour Fund)。罗格主席亲自为英图拉托基金会主席颁奖,奥委会主席皮埃尔·奥利维尔·贝克斯(Pierre-Olivier Beckers)到场祝贺。

  3月20日,西班牙奥委会主席阿莱杭得罗·布兰科(Alejandro Blanco)、体育高等理事会主席米格·卡特纳尔(Miguel Cardenal)和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总干事大卫·霍曼(David Howman)共同在西班牙奥委会总部召开会议。国际奥委会委员马里索尔·卡萨多(Marisol Casado)也列席了会议。此次会议旨在协调三大组织联合开展反兴奋剂活动。

  印度尼西亚奥委会近日开始发放由奥林匹克团结基金提供的专项补贴,旨在为备战伦敦奥运会的运动员提供支持。该项目获得了国际奥委会和亚奥理事会下属奥林匹克团结基金的大力资助。兼任国际奥委会委员职务的印尼奥委会主席丽塔·苏博沃(Rita Subowo)亲自为羽毛球和举重等最有可能在伦敦奥运会上夺取奖牌的选手们派发了补助。津贴发放仪式在位于雅加达史纳延的印尼奥委会总部举行。

  3月27日,国际奥委会全球合作伙伴宝洁公司(P&G)与阿图拉斯·波维卢纳斯 (Arturas Poviliunas)领导的立陶宛奥委会签署了一份协议。宝洁公司将参与立陶宛奥委会的“青年运动员扶植计划”,该计划旨在通过“大力支持立陶宛未来的奥运冠军”活动向立陶宛青少年推广体育运动,活动举办时间为2012年4月1日至6月30日。

  首届蒙古国家击剑(一级)教练课程日前在乌兰巴托举行,计划于4月5日结束。本次课程由国际击剑联合会(FIE)、亚洲击剑联合会(FCA)、蒙古奥委会和蒙古击剑协会联合主办,吸引了来自蒙古体育教育学院和体育大学的30多位学员参加。蒙古奥委会副主席森德·达米因(Ts. Damdin)出席了开学典礼。本周,蒙古击剑协会在乌兰巴托国家大剧院为该国首个击剑联盟举行成立仪式。

  由何塞·奎万斯·冈萨雷斯(José Qui?ones González)领导的秘鲁奥委会和秘鲁体育学院联合主办了2011年最佳运动员颁奖典礼,并为获奖者颁发了“奥运火炬”奖和“银蜂鸟”奖。体育界知名人士齐聚国家体育场出席颁奖典礼,包括:各体育联合会负责人、教练员、运动员和教育部部长帕特里夏·萨拉斯(Patricia Salas)等多位国家部长。最重要的2011年最佳运动员奖被授予了卡莱特卡·亚历山大·格兰德·雷思科(karateka Alexandra Grande Risco)。

  奥林匹克博物馆

  4月5日起,奥林匹克博物馆的部分展品将在赫尔维西亚号游船上展出,这艘瑞士游船公司(CGN)旗下的豪华游船停靠在洛桑乌契湖畔,被临时改造为一座水上博物馆。然而在闭馆期间,游客们能够欣赏博物馆藏品的地方还不只这座水上临时博物馆一处。几个月后,皇家大剧院将在伦敦奥运会举行期间展出奥林匹克博物馆最为珍贵的300件展品。“奥运之旅”介绍展将邀请广大游客共同体验奥运会的精彩发展历程。预计75000名游客将来到这座文化艺术殿堂参观。 (秀品)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