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一周要闻回顾 (2012年4月7日-13日)

  2012-4-18  浏览量:657

    国际奥委会活动

  国际奥委会主席

  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Jacques Rogge)周四抵达莫斯科(俄罗斯),出席第18届国家和地区奥委会协会(ANOC)全体代表大会开幕式,及周末举行的国际奥委会执委会与ANOC管理委员会联合会议。罗格主席还与俄罗斯总统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Dmitry Medvedev)和总理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举行了会晤。

  奥委会委员

  国际奥委会委员、巴西奥委会主席兼里约2016奥组委主席卡洛斯·亚瑟·努兹曼(Carlos Arthur Nuzman)近日在里约热内卢为艺术体操训练中心揭幕。该中心是巴西代表队训练中心之一,位于里约自行车馆的中心区内。

  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

  单项联合会夏季项目动态

  4月18日至22日,国际泳联(FINA)在伦敦(英国)举行花样游泳奥运资格赛。希望进入前三甲的团队首先需获得伦敦奥运会团体赛的参赛资格。已获得入选资格的国家包括:中国、澳大利亚、埃及、加拿大和英国。仍在争夺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的国家包括:奥运冠军队俄罗斯和昔日的银牌获得者西班牙,其他有望入选的代表队还包括日本、美国和乌克兰。

  4月13日至15日,国际体操联合会(FIG)在佩扎罗(意大利)举行了艺术体操世界杯赛。来自32个国家的50名个人选手参与了第四届世界杯赛的角逐。意大利体育台Rai Sport将在周六和周日对该赛事进行直播。

  300多名射箭选手齐聚上海(中国),参加世界射箭联合会世界杯第一阶段的比赛。作为奥运资格选拔赛之一,本届世界杯的争夺将异常激烈。射箭世界杯共包括4个阶段的比赛,各项目排名前7位的选手可在东京(日本)参加决赛。日本将凭借主办国的外卡直接获得决赛资格。另外两站的比赛分别安排在安塔利亚(土耳其)和奥格登(美国)举行。

  国际垒球联合会(ISF)第13届女子世界锦标赛将于7月13日在加拿大育空地区的怀特霍斯举行,由新西兰对阵墨西哥。该赛事将作为本届世锦赛的开场赛,ISF于本周发布了全部66场比赛的日程安排。共计16个国家将参与世锦赛的角逐,比赛结束时间为7月22日。其他参赛国家包括:澳大利亚、捷克、多米尼加、英国、意大利、日本、波多黎各、南非、美国和委内瑞拉,全球五大洲均派出了自己的代表队。

  国际现代五项联合会(UIPM)世界杯赛昨日在佩斯州(匈牙利)揭幕。该赛事计划于4月15日结束,参与世界杯系列赛的180名选手将激烈争夺在成都(中国)举行的世界杯决赛资格,为赢取2012年奥运会入场券迈出重要一步。

  国际网球联合会(ITF)已正式确定2013年联合会杯举行日期。此项赛事是规模最大的年度国际女子网球团体赛,参与2012年比赛的国家多达90个。世界组和世界组II的比赛计划于2013年2月9日至10日举行,世界组半决赛与世界组和世界组II的决赛将分别于2013年4月20日和21日举行,世界组决赛的举行日期为2013年11月2日和3日。

  国际橄榄球委员会(IRB)反兴奋剂教育计划取得新进展,24支参赛团队和U18国际橄榄球业余联合会-欧洲橄榄球协会(FIRA-AER)欧洲冠军队均将针对维系橄榄球运动纯洁性的重要意义进行学习。这是联赛外围活动首度面向IRB联赛以外的人士举行,教育对象均为最年轻的网球选手,他们即将参与高级别橄榄球赛。在FIRA-AER的大力支持下,这项由IRB推动的试验性教育项目为各参赛团队举行了讲座,并要求各队填写了WADA反兴奋剂问卷。

  国际铁人三项联合会(ITU)世界铁人三项系列赛(WTS)于4月14日起在悉尼(澳大利亚)举行。这也是该赛事的开幕赛连续第3次在悉尼举行。作为WTS在奥运资格选拔结束前的三大赛事之一,该赛事将受到普遍关注,并成为外界判断哪些国家奥委会有望在伦敦赢得奖牌,以及赢得多少奖牌的重要评判指标。

  2012年国际射击项目联合会(ISSF)全体代表大会将于4月17日在伦敦举行。本届大会举行期间恰逢作为奥运会射击场馆的皇家炮团军营对外开放,这里将在4月17日至29日举行“伦敦备战”世界杯赛。来自100个国家的200名代表将出席大会。会议的主要议题包括:2014年格拉纳达(西班牙)ISSF世锦赛和2015年利马(秘鲁)ISSF猎枪世锦赛的相关事宜。新版ISSF组织章程也将提交大会讨论。

  单项联合会冬季项目动态

  世界冰球联合会(WCF)2012年世界老龄冰球锦标赛将于4月14日至21日在塔恩拜(丹麦)举行,14支女子球队和23支男子球队将参与今年的奖牌角逐,位于哥本哈根郊外喀斯特鲁普的塔恩拜冰球俱乐部拥有7条赛道,将同期承办部分赛事。这也是经WCF正式认可的世界老龄冰壶球锦标赛第11次举行。

  国家和地区奥委会

  法国体育部长大卫·杜伊莱(David Douillet)和法国奥委会主席丹尼斯·马赛利亚(Denis Masseglia)上周共同在法国体育大厦(Maison Du Sport Fran·ais)出席了国际战略委员会(CSI)成立仪式。委员会邀请法国政府、国家奥委会、当地管理部门、企业界负责人、以及国际奥委会委员和各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主席共同探讨了法国主办大型体育赛事的重要意义,以及法国在各大国际体育组织中应塑造的形象等问题。CSI将创造一种工具,用于评估法国大型体育赛事主办机构产生的经济和社会影响。该委员会计划每两个月召开一次会议。

  上周,蒙古奥委会和蒙古击剑协会在国家青年剧院为全国排名前16位的击剑选手举行了首个全国联盟成立仪式。出席仪式的嘉宾包括:蒙古奥委会副主席森德·达米因(Ts Damdin)、秘书长奥托(Oto)、国家体育教育与运动管理局副主席苏仁科霍鲁(D. Surenkhorloo)和蒙古击剑协会秘书长科斯巴尔(B. Khosbayar)。

  博茨瓦纳奥委会已获得申办2014年第2届非洲青奥会的政府批准。非洲青奥会是专为18岁以下青少年运动员举办的综合性体育赛事,同时也是非洲青少年运动员入选青奥会的资格赛,下一届青奥会将于2014年在南京(中国)举行。

  立陶宛奥委会主席阿图拉斯·波维卢纳斯(Arturas Poviliunas)近日为立陶宛学生运动中心前主任欧纳·巴博涅恩(Ona Baboniene)颁发了国际奥委会妇女与体育成就奖。欧纳·巴博涅恩负责青奥节在立陶宛各地的举办工作。包括奥委会工作人员和各大媒体代表在内的众多嘉宾出席了颁奖典礼。

  国际体育机构最新动态

  北欧滑雪选手尼古拉·普卢克金(Nikolay Polukhin)于今年3月再次为俄罗斯捧回了久违的国际残奥委员会(IPC)月度最佳运动员奖。普卢克金在本赛季举行的IPC北欧滑雪世界杯赛视障组男子冬季两项中获得冠军,他于上个月在沃卡提(芬兰)举行的世界杯决赛中赢得本级别的三项冠军,并据此通过公众投票获此殊荣。

  奥运会组委会

  伦敦2012

  伦敦奥组委(LOCOG)主席塞巴斯蒂安·科(Sebastian Coe)和奥运会选手乔纳森·爱德华兹(Jonathan Edwards)与来自阿伯丁郡、赫尔和伦敦的青少年一道在英国博物馆参加了伦敦2012青年领导人计划庆祝活动。通过青年领导人计划,伦敦2012为一批青年人提供了宝贵机会,帮助他们在自身生活和社会生活中实现积极转变,最终能够在奥运会期间胜任志愿者职责。该计划于2012年1月启动,主要内容是通过为期2年的培训计划,帮助青少年提升人际关系、沟通和领导技能。

  索契2014

  作为索契2014文化奥林匹亚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由享誉海内外的俄罗斯钢琴家丹尼斯·马祖耶夫(Denis Matsuev)发起的著名音乐节将于本周在车里雅宾斯克举行。马祖耶夫邀请了一批知名的古典音乐家前来助阵,包括:小提琴家谢尔盖·克雷洛夫(Sergei Krylov)、小号演奏家谢尔盖·卡里亚可夫(Sergei Nakoryakov)和大提琴家鲍里斯·安德里亚诺夫(Boris Andrianov),音乐家们均表演了不同音乐风格的作品。索契2014文化奥林匹亚是由奥运会主办方负责运作的独特项目,将汇聚本国最出色的文化活动。在2014年,来到索契的游客不仅能够体验各大体育赛事和紧张刺激的比赛结果,还能够在索契和卡斯纳亚·波利亚纳山的各大场馆欣赏丰富多彩的俄罗斯文化演出。

  青奥会

  南京2014

  作为2014年第2届南京夏季青奥会开闭幕式提案评估流程中的一环,南京青奥会组委会(NYOGOC)已开始审查部分设计方案。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兼南京青奥会执行主席杨卫泽出席考评活动。南京奥组委将选拔出最能体现南京特色,且能够极具创意地展现出各代表队巨大潜力的提案。 (张秀萍)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