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届争取有更多女拳手——拳联主席吴经国一席谈

  2012-8-2  浏览量:622

     再过两天,首次进入奥运会的女子拳击比赛将正式在伦敦埃克塞尔体育中心隆重上演,一直推动女子拳击成为奥运会殿堂成员的国际拳联主席吴经国先生显得格外激动,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此次奥运会女子拳击能够展现出应有的风采和精彩,争取在下届奥运会上能有更多优秀女子拳击运动员登上奥运会大舞台。

  前两天,吴经国以高票当选国际奥委会执委后,对自己能够在国际奥委会中发挥更大作用充满信心。他说,他准备要求国际奥委会增加拳击运动员奥运会参赛人数,以便使更多的女子拳击运动员和比赛级别能够在奥运会上出现。而在本届奥运会上,只有3个级别的36名女拳手有幸获得了这样的机会。

  吴经国表示,国际奥运会将会期待本届奥运会女子拳击比赛的精彩程度和结果。作为国际拳联主席,他有责任和义务在国际奥委会中为女子拳击运动员争取更多的机会和名额。

  目前,奥运会拳击比赛女子只有3枚金牌,而男子是10枚。女子拳击经过20多年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人支持女子拳击进入奥运会,因此在2009年国际奥委会通过女子拳击成为伦敦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后,她们早已做好了准备。然而,由于国际奥委会的奥运“瘦身”计划,在没有增加女子拳击运动员名额的情况下,国际拳联不得不消减了男子比赛级别和参赛名额,由12个级别变为10个级别,并从286个名额中拿出了36个给女子。

  其结果是其他级别更多有才华的女子拳击运动员无缘奥运会。“因此,女子拳击只有这3个级别是远远不够的,”吴经国说,“但现在只是刚刚开始,一旦我们进入奥运会了,我们就能够要求更多的女子拳击比赛级别和人数,但女子拳击比赛必须是非常精彩的,这是前提。我想,这不应该是问题,早在奥运会开幕前几个星期,包括女子拳击比赛在内的所有门票都告罄了,说明观众对女子拳击的喜爱。”

  吴经国说,自瑞典于1988年正式批准开展女子拳击运动以来的24年中,女子拳击得到了快速发展,首届世界女子拳击锦标赛于2001年在美国举行后,这项运动在世界上广泛发展,甚至叙利亚和阿富汗在去年也举行了他们的全国锦标赛。然而,女性仍然在世界其他领域与歧视女性而战斗,像世界拳击强国古巴,也拒绝派女性参加奥运会,理由是担心安全,很是令人质疑。

  “因为我们向全世界转播女子拳击比赛时,所有人都认为,女子拳击没有危险,它是展示女子拳击技巧的表演。如果危险,那么国际拳联为什么还要开展?”

  吴经国最后表示,目前国际拳联反腐败和裁判暗箱操作的态度是明确的,其中包括女子拳击比赛。本届奥运会后,国际拳联将取消目前使用的电子计分方法,取而代之的是更传统的职业拳击计分规则。同时,男子拳击比赛将会摘掉头盔,使比赛更精彩激烈。

  吴经国强调,“伦敦奥运会拳击比赛的观众人数将超过北京奥运会,因此国际拳联还有许多工作要做,要去努力,我们要推动拳击成为观众最感兴趣的第一运动,因为这项运动始于草根阶层,有广泛的基础和影响。”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