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日综述:中国军团收获四金 体操女团无缘奖牌

  2012-8-4  浏览量:703

      北京时间7月31日,伦敦奥运会进入第四个比赛日:中国军团在跳水、击剑、举重、游泳上收获了四枚金牌,乒乓球提前包揽女单冠亚军、柔道摘银、体操女团无缘奖牌,男篮遭遇两连败、女曲错失两连胜、网球李娜告别奥运……今日比赛结束后,中国军团以13金6银4铜继续领跑金牌榜。

  跳水:双人10米台夺金 陈若琳/汪皓一骑绝尘

  7月31日晚22点,陈若琳/汪皓在伦敦奥运会跳水女子双人10米台比赛以368.40分获得冠军,为中国代表团夺取第10金。陈若琳/汪皓自2011年配合以来所向披靡,两人在2011年上海游泳世锦赛和2012年跳水世界杯都获得冠军。从2000年进入奥运会以来,中国选手在女子双人10米台上从来没有让金牌旁落过,并且是跳水的全部8个项目中中国队唯一没在奥运会上失手过的项目。

  击剑:雷声实现历史性突破 夺得男花史上首金

  北京时间8月1日凌晨,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子花剑个人赛决赛中,中国选手雷声15-13战胜埃及选手阿莱尔丁-阿波尔卡西姆,实现历史性突破,夺得了中国男子花剑历史上首枚奥运会金牌。另外两名选手中,马剑飞止步8强,朱俊无缘16强。

  举重:林青峰69公斤级夺冠 夺得男举伦敦首金

  北京时间8月1日凌晨3点55分,在刚刚结束的2012年伦敦奥运会举重69公斤级比赛中,中国选手林青峰以抓举157公斤、挺举187公斤、总成绩344公斤夺得冠军,这是我国男子举重队在本次奥运会上夺得的第一枚金牌,也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夺得的第13枚金牌。

  游泳:叶诗文再演神奇夺冠 孙杨率队接力摘铜

  北京时间8月1日凌晨,在伦敦奥运会女子200米混合泳比赛中,中国16岁小将叶诗文再演神奇,以2分07秒57打破奥运会纪录的成绩夺得金牌,这也是她在本届奥运会中继400米混合泳后,再度夺得金牌。凭借今天的胜利,叶诗文也成为了第一个在同一届奥运会上同时获得两枚金牌的中国游泳选手,创造了新的历史。

  男子4X200米自由泳的比赛中,中国队四名队员郝运、李昀琦、蒋海琦和孙杨发挥出色,中国队以7分06秒30的好成绩再摘一枚铜牌。这是男子游泳集体项目在奥运会中的首枚奖牌,郝运、李昀琦、蒋海琦和孙杨四位选手为中国队创造了历史。

  乒乓:李晓霞会师丁宁 女乒包揽单打冠亚军

  7月31日晚,伦敦奥运会乒乓球项目开始了女单半决赛的争夺,2号种子李晓霞击败日本新生代偶像石川佳纯,与丁宁会师决赛,这样中国队便提前包揽了女单冠亚军。

  柔道:徐丽丽63公斤摘银 中国收获首枚奖牌

  7月31日晚,中国选手徐丽丽在伦敦奥运会63公斤级柔道比赛决赛中遇到斯洛文尼亚的佐尔尼,佐尼尔此前比赛全部是“一本”击败对手,势头正盛。面对这样的对手,徐丽丽积极进攻,但放手一搏的她最终还是负于对手,收获了一枚宝贵的银牌。这是中国柔道队在本届奥运会上的首枚奖牌。

  体操:卫冕冠军无缘奖牌 姑娘们泪洒奥运赛场

  由姚金男、眭禄、黄秋爽、何可欣和邓琳琳组成的中国女队意争一枚铜牌。但决赛的发挥依旧不尽人意,因为跳马项目较弱,卫冕冠军中国队不得不将难度压在优势项目上,而在优势项目自由操比赛中,小将黄秋爽出现失误,虽然中国女队在最后的跳马比赛中表现出色,但最终以总成绩174.430分获得第四名,无缘奖牌。在美国队夺冠流下喜悦的眼泪时,中国队和俄罗斯队哭得十分伤心。

  男篮:中国54-73负于俄罗斯 小组出线形势严峻

  在奥林匹克篮球馆进行的B组第2轮争夺中,中国男篮经过四节争夺以低分54-73不敌俄罗斯男篮,遭遇两连败,而俄罗斯男篮则取得两连胜。首场比赛负于西班牙之后,中国男篮依旧没有得分,在本小组两战皆负垫底,小组出线这个目标现在变得似乎有些艰难。

  女曲:0-0战平比利时错失两连胜 出线难度增加

  女子曲棍球比赛进行了小组赛第二轮,中国女曲以0-0战平本组实力最弱的比利时队,小组赛战绩一胜一负,小组出线的难度增加不少。全场比赛中国队有5次短角球机会,遗憾的是均未能命中,由于比利时队是小组赛中最弱的对手,中国女曲遗憾失掉了取得两连胜的最佳机会。

  网球:一姐李娜双打再遭淘汰 告别本届奥运会

  在女子网球双打第二轮比赛中,中国组合李娜/张帅组合0-2不敌捷克组合安德里亚-赫拉瓦科娃/露西-赫拉德卡,遭遇出局。由于此前李娜在单打比赛中首轮遭遇淘汰,因此此次失利之后李娜已经结束了本届奥运会的征程。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