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日综述:乒乓羽球上演包揽 男篮女曲形势严峻

  2012-8-4  浏览量:809

     北京时间8月2日,伦敦奥运会结束了第6个比赛日:中国代表团在乒乓球男单比赛中包揽冠亚军,在羽毛球混双上提前会师决赛,在自行车场地团体赛中摘银,在游泳女子100米仰泳中获铜……目前中国代表团以18金11银5铜继续领跑金牌榜。但是在男篮、女曲两个集体球类项目中双双失利,出线前景不容乐观!

  乒乓:张继科战胜老将王皓 成就第四位大满贯

  乒乓球男单决赛在两名中国选手王皓和张继科之间展开:首次参赛的张继科以4-1战胜老将王皓,获得男单金牌,成为国际乒坛时隔12年后,继瓦尔德内尔、刘国梁和孔令辉之后的第四位大满贯得主。王皓则继2004年雅典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后,第三次获得了亚军。

  羽球:林丹进四强陈金出局 混双提前包揽冠亚

  伦敦奥运会羽毛球男子单打最后一场1/4决赛中,陈金0-2不敌李炫一,无缘半决赛会师林丹。四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两人就曾经相遇。当时陈金击败对手获得铜牌。另两场比赛中林丹以2-1战胜日本选手佐佐木翔,晋级四强,谌龙以2-0战胜丹麦老将盖德晋级四强。半决赛中,林丹将对阵李铉一。

  羽毛球混双半决赛中,中国选手赵芸蕾/张楠和徐晨/马晋分别战胜各自对手会师决赛,中国羽毛球队在时隔8年后重新夺回了奥运会混双金牌。

  自行车:郭爽/宫金杰破世界纪录场地团体摘银

  2012年伦敦奥运会自行车团体竞速赛决赛结束,由郭爽/宫金杰组成的中国队表现惊艳、战胜德国队获得金牌,这是中国队首次获得奥运会自行车项目的金牌。但是赛后裁判判定中国队因为犯规,金牌被取消,最终获得银牌。此前在团体争先赛资格赛较量中,由郭爽/宫金杰不仅获得了资格赛和第一轮比赛第一,而且还以32秒447和32秒422的成绩,打破了世界纪录。

  游泳:唐奕以53秒44获得铜牌 荷兰选手破纪录

  女子100米自由泳决赛中,中国选手唐奕在前半程落后的情况下,后半程转身后开始发力,连续赶超多名选手,并凭借强力的冲刺第三个到达终点,以53秒44获得一枚宝贵的铜牌。荷兰名将克罗莫维乔尤以53秒整的成绩打破奥运纪录并夺金。

  男子100米蝶泳预赛中,中国29岁的老将周嘉威以52秒06的成绩排名第六成功晋级半决赛,他也成为了奥运会第6个比赛日唯一闯入半决赛的中国游泳队员。

  体操:邓琳琳黄秋爽无缘奖牌 美国小将夺冠军

  女子体操个人全能决赛中,邓琳琳、黄秋爽两位小将以零失误完成比赛,最终以58.399分和58.115分获得第六名和第七名。赛后两位小将接受采访,看起来已经走出了团体赛失误的低落情绪。16岁的美国选手道格拉斯凭借决赛出色发挥,以62.232分夺得金牌。

  男篮:大比分不敌澳大利亚 遭三连败出线渺茫

  中国男篮在迎来小组赛第三个对手澳大利亚男篮,从实力上来讲中澳男篮双方实力在伯仲之间,中国男篮需要全力以赴拿下比赛、从而保证以小组第四晋级淘汰赛。但是比赛中却以61-81大比分告负,遭遇小赛三连败,出线可能已经十分渺茫。接下来中国队将面对南美劲旅巴西队,只怕凶多吉少。

  女曲:中国0-1卫冕冠军荷兰 出线形势十分严峻

  伦敦奥运会女子曲棍球比赛第三轮,中国女曲在事关生死的比赛中拼尽全力、但仍以0-1负于卫冕冠军荷兰队,小组赛三场比赛一胜一平一负,出线形势极为严峻。全场比赛荷兰队获得了9次短角球机会,但均被中国队成功防守,同时中国队全场未能获得一次短角球的机会,反映出实力上的差距。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