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日综述:邹市明卫冕跳水丢金 中国38金居第二

  2012-8-13  浏览量:948

      8月11日,伦敦奥运会结束了第15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国选手邹市明在拳击49公斤级比赛中实现卫冕,跳水项目收获一枚银牌,竞走再获两枚铜牌、跆拳道获得一枚铜牌。中国代表团以38金27银22铜在金牌榜上位居第二。

  拳击:49公斤级邹市明成功卫冕 中国夺得第38金

  男子拳击49公斤级邹市明是该级别当之无愧的王者,他曾经获得两届世锦赛冠军和北京奥运会的金牌,本届本届伦敦奥运会,邹市明一路过关战将闯入决赛,状态丝毫不减当年。决赛中邹市明三节比赛都赢1分,最终以明13比10战胜泰国选手索马里成功卫冕,也为中国代表团夺得了本届奥运会获得的第38枚金牌。

  跳水:男单10米台邱波收银 美国选手鲍迪亚夺冠

  男子单人10米跳台中国队派出邱波和林跃两名选手参赛,预赛中两人发挥出色,以第一和第二名进入到了半决赛;半决赛他们依然稳定,同样以前两名身份晋级决赛。决赛中美国选手鲍迪亚发挥出色摘金,中国选手邱波获得银牌,英国神童戴利收获铜牌。另一位中国选手林跃位列第六。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这个项目也曾丢掉金牌。

  田径:司天峰创历史切阳破纪录 竞走再获两铜牌

  男子50公里竞走比赛中,中国选手司天峰以3小时37分16秒摘得铜牌,创造了中国选手在该项目上的历史最佳战绩。俄罗斯名将基尔德亚普金以3小时35分59秒打破奥运会纪录夺冠,澳大利亚的塔伦特以3小时36分53秒获得银牌,另外两名中国选手李建波和赵建国分别获得第6名和第37名。

  女子20公里竞走中国小将切阳什姐以1小时25分16的成绩打破亚洲纪录,获得一枚弥足珍贵的铜牌,俄罗斯选手拉什马诺娃后来居上以1小时25分02秒打破世界纪录夺得冠军,另一名俄罗斯名将卡尼斯金娜以7秒之差获得银牌。中国的另外两名选手中,刘虹以以1小时26分整的成绩获得第四名、吕秀芝以1小时27分10秒获得第七名。

  跆拳道:刘哮波被判背逃险出局 历经复活赛摘铜

  跆拳道男子80公斤以上级的一场铜牌战中,刘哮波以3-2战胜土耳其选手坦里库鲁,为中国代表团再添一枚铜牌。四分之一决赛中,刘哮波在加时赛中不敌意大利名将莫尔费塔,无缘半决赛,这场比赛中刘哮波在5-4反超领先的情况下被判背逃,累计两次警告对手加上1分,之后形势急转直下最终失利。进入复活赛之后刘哮波获得胜利、晋级铜牌战,又在铜牌战中获得胜利、获得了一枚奖牌。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