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莉佳高擎国旗入场 张继科赵芸蕾等参加闭幕式

  2012-8-13  浏览量:1345

  

    北京时间8月13日凌晨,2012年伦敦奥运会落下帷幕,在“伦敦碗”举行的闭幕式上,女子帆船冠军徐莉佳作为中国代表团旗手执旗入场,张继科、李晓霞、赵芸蕾、张楠等作为中国运动员代表参加了闭幕式。

  圣火即将熄灭,伦敦奥运会闭幕式于北京时间8月13日凌晨在“伦敦碗”进行。中国帆船选手徐莉佳穿着红色的西服,扎着颈巾高举国旗雄赳赳气昂昂的入场。

  徐莉佳在11日得知自己被选中担任奥运会闭幕式旗手,这位女子激光雷迪尔级冠军坦言,“可能更多的是帆船这个项目一直被欧美统治,我能有这样一个突破,也向世界证明,我们中国人、亚洲人在欧美人统治这么多年的项目中也能发出自己的声音,我们不仅能在优势项目上有所突破,在一些稍微冷门的项目中也能有所突破。

  在外国选手垄断的项目中,能够说一口流利英语的徐莉佳完成了历史性的突破。值得一提的是除中国代表团外,英国、澳大利亚、库克群岛、瑞典和丹麦代表团也是安排帆船帆板选手在闭幕式中担任旗手。徐莉佳也成为继北京奥运会的羽毛球运动员张宁后又一位担任奥运会闭幕式旗手的中国女子运动员。

  随着各项比赛的逐日结束,众多中国运动员都返回了国内,一些项目派出有代表性的运动员留守伦敦参加闭幕式。其中乒乓队的男单、男团两金得主张继科,女单、女团双冠王李晓霞均在此列。前者在伦敦成为了继瓦尔德内尔、刘国梁和孔令辉之后男子乒坛的第四位大满贯,李晓霞则是奥运会上第五位女单冠军得主。羽毛球队中情侣冠军组合张楠/赵芸蕾,两个在本届比赛中问鼎混双冠军,而赵芸蕾则又与田卿配合拿到女双桂冠。(完)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