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契2014发布无障碍地图庆冬残奥会倒计时500天

  2012-10-30  浏览量:512

  

    据组委会网站报道:冬季残奥会将于2014年3月7日首次在索契举办,俄罗斯日前举行盛大的倒计时500天庆祝活动。为纪念这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日子,索契2014志愿者们在俄罗斯的不同城市选出500座可提供无障碍设施的场馆,并将其标注在无障碍地图上。索契无疑是庆祝活动的集中地,当日不仅举行了平等机会公园的开园仪式,还上演了精彩的音乐剧“Class Mira”,在全国各地开设的残奥课程更是标志着索契2014院校残奥教育计划的正式启动。

  无障碍地图

  无障碍地图(www.kartadostupnosti.ru)在残奥会倒计时500天之际正式上线-这一独特的网络互动项目由索契2014奥组委主办并发布,同时获得了国际残奥委员会的大力支持。

  索契2014奥组委主席德米特里·切尔努申科(Dmitry Chernyshenko)和俄罗斯残奥委员会秘书长米哈尔·特瑞迪耶夫(Mikhail Terentiev)共同出席无障碍地图网站的上线仪式,并在索契2014志愿者及到场嘉宾的见证下,通过公园的大屏幕进行了演示。志愿者和网络用户将共同在该网站完善无障碍场馆和设施名录,帮助残疾人更加便捷地找到社区周边的体育锻炼设施,从而为许多人带来首次参与体育运动的美好体验。来自全国26个志愿者中心的索契2014志愿者们早已找到并在地图上标注了各市共计500家无障碍体育场馆。

  网站在建设之初就考虑到残疾人的使用便捷性问题,视力有障碍的用户可一键切换至盲人版本。

  残奥会结束后,该项目仍将进行持续开发,成千上万的网络用户将从中受益。

  平等机会公园

  位于索契市中心的平等机会公园是此次庆祝活动的核心区。所有游客均可与知名残奥运动员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尝试不同的残奥体育项目,如:雪橇冰球、轮椅冰壶球、冬季两项和轮椅篮球等,此外还有机会体验如何在蒙住眼睛的条件下跨越障碍物。参观公园的游客们将通过溜冰、桌上曲棍球、同残奥冠军及残奥会吉祥物阳光男孩和雪花女孩合影等形式,充分融入冬奥会的氛围当中。

  前来参观公园的嘉宾包括:索契2014奥组委主席德米特里·切尔努申科、俄罗斯残奥委员会秘书长米哈尔·特瑞迪耶夫和索契市市长阿纳托利·帕霍莫夫(Anatoly Pakhomov)。

  音乐剧Class Mira

  平等机会公园的游客们还就此机会观赏到精彩的音乐剧“Class Mira”中的一幕,该剧积极招募残疾儿童参与表演,为他们提供了主演舞台剧的大量机会。完整版计划于10月27日在索契冬季剧场上演,这也是索契2014文化奥林匹亚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这场独特演出的明星阵容中包括众多知名演员,如:安德烈·马斯连基(Andrei Merzlikin)、亚瑟·斯莫扬诺夫(Artur Smolyaninov)、玛莉亚·古罗金娜(Maria Golubkina)和卡特琳·娜加莫娃(Ekaterina Volkova)。

  残奥课程

  平等机会公园内还为儿童开设了残奥课程。索契残奥委员会秘书长米哈尔·特瑞迪耶夫、“索契2014冠军人物”伊凡·冈察洛夫(Ivan Goncharov)和索契2014形象大使谢尔盖·希洛夫(Sergei Shilov)共同主持了残奥课程。为庆祝残奥会倒计时500天,残奥课程还将在全国各地广泛开设。该课程获得了俄罗斯教育与科学部的大力支持,标志着索契2014院校残奥教育计划的全面启动。

  分布在俄罗斯各地的残奥课程不仅由当地教师进行讲解,索契2014的志愿者们也将在各市提供500节培训课程。索契2014的官方英语教学提供商英孚教育(EF)还将为参与课程的学生们提供在线的语言学习机会,发放英语学习的礼品卡。

  “从伦敦2012到索契2014”视频课程也于今日在索契2014官方网站同期发布,网址为:www.sochi2014.com/games/education/education_program/。这段视频是于2012年9月1日,即伦敦残奥会开幕初期,在索契2014奥组委驻莫斯科的办公室拍摄的,其中包括俄罗斯残奥选手们的镜头。

  国际残奥委员会主席菲利普·克雷文(Philip Craven)爵士表示: “我非常高兴看到冬奥会倒计时500天之际,索契2014发布了极具创意的网络版无障碍地图服务。该项目将在俄罗斯各地广泛提升人们无障碍设施的认识,在国际残奥委员会的帮助与支持下,其他国家也必将以此为典范,从中汲取宝贵经验。这一项目在IPC的督导下进行了长期的筹备,能够看到它在残奥会倒计时500天之际得以落实,我深感欣慰。”

  索契2014奥组委主席多米特里·切尔努申科表示: “残奥会将于2014年在索契举办,这在俄罗斯历史中尚属首次。我相信,2014年在奥林匹克中心区所实行的高度无障碍标准同样也是俄罗斯其他城市所需要的,我们迫切推广残奥价值观的巨大努力必将有助于长久消除残疾人融入社会的种种障碍。”

  俄罗斯残奥委员会秘书长米哈尔·特瑞迪耶夫特别指出: “无障碍地图是俄罗斯全新开创的独特项目。其独特性不仅在于这是为残疾人首次提供互动式的体育场馆地图,而且还在于俄罗斯各地居民都可以参与到数据的添加与创建中来。在俄罗斯创建无障碍社会的过程中,每个人都可以做出自己的贡献,帮助残疾人开启并享受独立的生活方式,同样积极参与到社会的建设与发展中来。”

  索契2014形象大使谢尔盖·希洛夫则强调说: “我很高兴看到索契2014奥组委开启了一项如此重大且具有开创意义的项目。在无障碍地图的帮助下,相信许多此前从无机会参与运动的人们将因此体验到体育运动的乐趣,这必将有助于他们享受体育带来的种种利益,并就此全面融入社会生活。” (张秀萍编辑)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