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一周要闻回顾(截至2012年11月9日)

  2012-11-20  浏览量:649

     国际奥委会活动

  国际奥委会主席

  11月3日,身兼国际奥委会委员的荷兰奥兰治王子(Prince of Orange)与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Jacques Rogge)共同在帕潘多(Pappendal)出席了荷兰奥委会成立百年庆典。此前,两人还参观了荷兰奥委会体育中心,并会见荷兰奥运会获奖选手。国际奥委会主席在庆典上颁发了首个“安东·基辛克”(Anton Geesink)奖(该奖项以2010年8月刚刚去世的国际奥委会委员兼奥运会柔道冠军安东·基辛克命名),出席颁奖活动的其他嘉宾还包括:基辛克夫人和儿子小安东·基辛克(Anton Geesink Jr)、奥兰治王子与荷兰柔道联合会主席乔斯·海奥(Jos Hell)。

  11月5日,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出席了由鲁汶天主教大学(比利时)主办的“奥林匹克与外交”研讨会,并以奥林匹克外交为题发表演讲。

  本周,罗格主席还在维迪会见了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克雷格·里迪(Craig Reedie)、国际奥委会委员弗兰克·卡拉罗(Franco Carraro)、世界奥运会选手协会(WOA)主席兼国际现代五项联合会副主席乔伊·布祖(Joel Bouzou)。

  奥委会委员

  国际奥委会荣誉委员冈野俊一郎(Shun-ichiro Okano)近日被日本政府授予“杰出文化人物奖”(Person of Cultural Merit)。该奖项旨在表彰在学术、艺术、科学和体育领域,为推动日本文化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

  各委员会

  11月5日,由主席理查德·凯文·高斯帕(Richard Kevan Gosper)领导的国际奥委会新闻委员会在2014年第22届冬季奥运会主办城市索契召开会议。

  11月9日,由谢赫·艾哈迈德·阿法赫德·萨巴赫(Ahmad Al-Fahad Al-Sabah)担任主席的奥林匹克团结基金委员会在澳门召开会议,委员们同时出席了第31届亚奥理事会(OCA)全体大会和国家奥委会总会(ANOC)执行理事会会议。

  其它新闻

  本周,国际奥委会宣布,取消乌兹别克斯坦摔跤选手索斯兰 蒂吉耶夫(Soslan Tigiev)在第30届伦敦奥运会74公斤级男子自由式摔跤项目中的参赛资格,并收回其所获铜牌。就在2012年8月10日参赛后,蒂吉耶夫便在尿检中查出违禁药品甲基己胺呈阳性。阅读决议全文请访问:www.olympic.org(“News”专栏)。

  国际奥委会、国际足联和其他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派出的多位国际体育专家于11月1日至2日在苏伊士(瑞士)出席了第4届国际运动损伤性脑震荡共识会议。本届大会为期2天,在国际足联总部举行,旨在就如何在运动中更好预防脑震荡进行探讨并达成共识。了解详情请访问:www.olympic.org (“News”专栏)。

  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

  单项联合会夏季项目动态

  国际田联(IAAF)近日发布了新版官方网站:www.iaaf.org。此次上线的新功能包括:独立的成绩发布区、更醒目的运动员专栏和新制度发布区。

  国际赛艇联合会(FISA)宣布了2012年度世界赛艇奖获奖名单。2012年伦敦奥运会和残奥会成绩在本次评选中起到重要作用。赢得奥运会金牌的南非轻量级男子4人艇团队当选2012年世界最佳男子赛艇团队。来自新西兰的迪克·唐克斯(Dick Tonks)被授予2012年世界最佳赛艇教练称号,英国女子双人双桨选手获得2012年世界最佳女子赛艇团队奖。中国选手黄成当选2012年世界赛艇最佳适应力选手。最后,英国赛艇协会主席戴安娜·艾丽斯(Diana "Di" Ellis)被授予国际赛艇界世界赛艇杰出服务奖。更多详情请访问:www.worldrowing.com。

  国际拳击协会(AIBA)宣布,任命卡里姆·布兹迪(Karim Bouzidi)为世界拳击联赛(WSB)首席运营官。他将负责WSB的所有运营工作和AIBA洛桑总部的人事管理工作。更多详情请访问 www.aiba.org。

  由国际泳联(FINA)在莫斯科(俄罗斯)主办的首届金牌游泳教练学术会议吸引了来自100个国家的200多位教练员参加。会议主题包括:教练技术、有效训练周期、个人经验分享、运动员激励方法、泳池外训练与生活的平衡,以及教练与运动员关系等。莫斯科还于10月29日至11月2日举行了第2届FINA世界水上运动大会,FINA管理委员会借此机会召开会议并做出多项决议,详情请访问:www.fina.org。

  在奥克兰(新西兰)举行的第25届大会结束前,国际铁人三项联合会(ITU)公布了当选运动员委员会代表的8位运动员名单。两届奥运会选手杰西卡·哈里森(法国)和克里斯·盖梅尔(新西兰)获得连任,任期2年。新当选的5位运动员包括:爱·尤达(日本)、史蒂夫·塞克森(美国)和格雷戈尔·巴克霍兹(德国),以及残奥铁人三项选手克莱尔·坎宁安(英国)和桑托斯·卡巴莱奥·冈萨雷斯(西班牙)。为保证两性拥有平等的代表权,委员会还将额外任命两位女性代表。

  国际铁人三项联合会还宣布,2014年ITU铁人三项越野世锦赛将在德国齐陶(Zittau)举行,2015年铁人两项世锦赛的举办地为澳大利亚的阿德莱德(Adelaide),ITU长距离铁人三项比赛将由瑞典城市穆塔拉(Motala)主办。详情请访问:www.triathlon.org。

  国家和地区奥委会

  由国家联合会经理人项目开设的秘书长与执行经理培训课程首批学员已正式结业。一级课程由巴林奥委会(BOC)体育训练与发展部和世界体育学院(WAoS)联合主办。巴林奥委会已同世界体育学院签署协议,双方将通过在巴林奥委会内部设立BOC学院的形式,联合为BOC及其周边地区提供体育与赛事管理培训服务。二级课程将于11月11日至22日举行。

  11月3日,第19届全国运动会在蒙特利亚体育场(Monteriá Stadium)开幕,出席嘉宾包括:哥伦比亚总统胡安·曼努埃尔·桑托斯·卡尔德龙(Juan Manuel Santos Calderón)、哥伦比亚体育大学校长兼国际奥委会委员安蒂斯·波特罗·菲利普斯贝恩(Andrés Botero Phillipsbourne)和哥伦比亚奥委会主席拜塔萨·梅迪纳(Baltazar Medina)。哥伦比亚各省均将选派运动员参加运动会,比赛结束时间为11月17日。多位体育界的方法论专家将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到来前的奥运周期内追踪开展高水平运动员行为研究。详情请访问www.coc.org.co。

  据最新消息报道,2018年中美与加勒比海运动会将首次在危地马拉的南戈省举行。中美与加勒比体育组织大会(ODECABE)在乔治城(开曼群岛)做出了此项决议。南戈省将就此成为第23届中美与加勒比海运动会主办城市。详情请访问:www.cog.org.gt和www.odecabe.org。

  奥运会组委会

  里约2016

  11月5日,里约2016奥运会和残奥会组委会发起呼吁,号召各界积极参与奥运会和残奥会吉祥物选拔活动。正式当选的吉祥物方案将于2014年下半年宣布。详情请访问:www.rio2016.com。

  国际体育机构最新动态

  据国际工人与业余选手体育联合会(CSIT)最新消息,第3届世界业余选手运动会计划于2013年6月2日至9日在瓦尔纳(保加利亚)举行。项目设置包括20个夏季体育项目和一项特有的“大众与老年人体育”活动。了解详情请访问www.csit.tv和www.wsg2013.com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