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伦敦2012奥运会总结报告会圆满闭幕

  2012-11-29  浏览量:541

      据国际奥委会消息 国际奥委会(IOC)伦敦2012奥运会总结报告会21日在里约热内卢圆满闭幕,为期一周的会议为第三十届奥运会主办方与未来奥运会主办城市搭建了知识交流与经验分享的理想平台。

  来自国际奥委会和伦敦2012奥组委的代表们与500多位参会嘉宾共同分享了今年夏季奥运会的主办方案与经验,参会嘉宾主要包括来自索契2014、里约2016、平昌2018和2020奥运会候选城市伊斯坦布尔、东京及马德里的代表们。

  “这已经是我们主办的第7届总结报告会,我们再一次认识到,这种知识交流项目的重要意义,”国际奥委会奥运会执行主任吉尔伯特·费利(Gilbert Felli)表示。“伦敦2012为伦敦市、当地市民,乃至整个英国及其体育事业留下了丰厚遗产,他们在此次总结会议中毫无保留的热情分享更将确保伦敦2012的宝贵经验必将惠及奥林匹克大家庭的未来。”

  总结会于11月14日至21日举行,分为全体大会、分组会议和一对一会议三种形式,以便为未来奥运会主办方尽可能多地提供机会,与伦敦2012和国际奥委会的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促进学习效果。与会者通过总结会受益良多,包括:制定和实施远景规划的重要性、奥运产品与奥运体验,以及奥运会的交付工作等等。

  “这是里约2016和其他主办城市向伦敦学习的绝佳机会,”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兼里约2016协调委员会主席纳瓦尔·埃尔·穆塔瓦基尔(Nawal El Moutawakel)评价说。“我们从中了解到伦敦为将运动员、观众、合作伙伴及各界参与方共同融入同一奥运会愿景,并最终为全世界呈现最出色的奥运会付出了多少时间和精力。伦敦2012与各级政府、合作方及供应商之间的密切合作同样至关重要。里约2016在上述领域的工作已正式启动,这次总结会无疑将为奥组委调整未来工作计划提供有效帮助。但主办奥运会是一项极其复杂的工程,时间紧迫。里约2016已充分认识到了这一点,我们相信他们一定能够出色完成主办任务。”

  伦敦2012协调委员会主席丹尼斯·奥斯瓦尔德(Denis Oswald)补充了本次总结会分享的另一重要经验,即:伦敦对远景规划和调动民众积极性的高度重视。

  “今年夏季奥运会取得的成功还应归功于国际奥委会和伦敦2012奥组委近年来的良好合作,塞巴斯蒂安·科(Sebastian Coe)和保罗·戴顿(Paul Deighton)在这方面的贡献尤为突出,”奥斯瓦尔德表示。“伦敦为本届奥运会制定宏大远景规划的出色能力,以及他们从获得奥运会主办权那天起,到奥运会闭幕为止,自始至终坚定落实规划的毅力是未来主办方在本届总结会中尤其应当学习的一点。伦敦2012及其合作伙伴在调动当地民众和全球奥运观众的参与热情方面同样表现得十分出色。我相信里约2016必会借鉴伦敦奥运会的成功经验,并将其运用到自己的工作当中。”

  伦敦2012奥组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评价说:“每届奥运会都有自己的与众不同之处,正因如此才能为奥运会不断注入生命力与感召力。在过去的一周中,我们集中分享了7年筹备过程中总结的大量规划和交付经验。尤其是我们成功实施的参与计划,数百万英国民众积极参与和欢庆了奥运会的到来。我们还谈到了将远景规划与未来遗产综合考虑的总要意义,以及相关参与方及合作伙伴在交付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科还补充说:“里约是一个美妙的城市,里约2016团队一定能够借助这个宝贵机会,为全世界呈现一届出色的奥运会,同时为这座城市和当地青少年的生活带来重大改变。”

  “伦敦成功主办了一届出色的奥运会,这次总结会有效地揭示了整个操作流程和规划,分享了奥运会成功主办的秘诀。现在,接力棒已经交到我们手中,我们将充分利用过去4天中学习到的经验,为奥林匹克运动做出自己的贡献,希望在4年后,当我们把接力棒交给下届主办方时,我们能够将奥运会推向另一高度,”里约2016奥组委主席卡洛斯·亚瑟·努兹曼(Carlos Arthur Nuzman)表示。

  奥运会知识管理体系创建于2000年悉尼奥运会筹备期间,是整合奥运服务和相关文件的一个综合平台,旨在帮助奥运会主办方开展筹备工作、合理评估他们的进展和成效,同时也有利于规范未来的奥运会。奥运会知识管理体系所包括的具体活动内容有:奥运会期间的观察员计划、技术手册、研讨会、外联网、员工借调计划、奥运会评估计划,当然还包括奥运总结会.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