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奥会吉祥物全球首发仪式举行 砳砳登场引关注

  2012-12-4  浏览量:1030

  

    北京时间11月29日晚,南京青奥会吉祥物全球首发仪式在南京奥体中心体育馆隆重举行。

  杨卫泽、曹卫星、肖泉、刘以安、徐锦辉、戚鲁、徐传德等领导出席仪式,国际奥委会官员、新加坡和英国驻华大使馆官员、省市相关部门及区县领导、南京青奥(亚青)组委部门领导,以及社会各界代表和在校学生代表等3500多人参加发布活动。

  仪式在喜庆、热烈、激扬的舞蹈《青春飞扬》中拉开序幕,舞台大屏播放着南京青奥会自申办成功以来的重要节点活动及里程碑的视频。

  新加坡、奥地利两国大使(或公使、领事)上场,为南京青奥会带来青奥城市的祝福。

  在播放吉祥物征集活动回顾短片结束之后,主持人与吉祥物评委,以“聚焦与惊喜”为主题介绍了南京青奥会吉祥物征集、评选工作的情况。

  江苏省副省长、南京青奥组委副主席曹卫星,南京市市长、南京青奥组委副主席兼秘书长季建业为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南京青奥会专题设计竞赛优胜单位和个人颁奖。

  奥运冠军代表孙杨、吴静钰、黄旭参与现场互动,组委会领导杨卫泽、曹卫星、季建业及青少年代表一起上台与奥运冠军启动“礼物盒”,南京青奥会吉祥物“砳砳”就此亮相。当大屏播放青奥会吉祥物动画短片时,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

  接着,主持人宣读了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先生和李学勇省长致南京青奥会吉祥物发布的贺信,表达了他们对2014南京青奥会吉祥物发布的祝贺和对2014南京青奥会的祝愿。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