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经数年纷争冲突 巴拿马确立其奥委会合法地位

  2012-12-21  浏览量:673

      据国际奥委会12月17日消息,巴拿马奥委会全体代表大会及换届选举已于2012年12月16日成功举行。国际奥委会对此表示关注,并祝贺卡米罗·阿马多当选新一届巴拿马奥委会主席。

  本届巴奥委会全体代表大会由国际奥委会提议召开,并得到了所有相关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及当地政府部门的支持和合作,目的是整顿巴拿马奥委会现存的混乱局面,按照奥林匹克宪章的规定及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今年3月13日信函的精神,确立巴拿马国内奥林匹克运动的合法代表地位。

  据悉,本届换届选举在民主、公开和透明的气氛中进行。出席会议的有巴拿马国内几乎所有奥林匹克单项体育运动联合会的合法代表、巴拿马籍国际奥委会委员和两名由全体代表大会选出的运动员代表(其中一位是巴奥运跳远冠军伊尔文·萨拉迪诺)。选举在国际奥委会观察员的监督下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

  本次会议可以说是巴拿马奥林匹克运动史上的一个里程碑。历经数年的纷争和冲突,巴拿马体育界终于可以开始正常开展国内的各项体育运动。国际奥委会表示,希望12月16日的巴拿马奥委会全体代表大会能为未来巴拿马体育事业发展和谋求本国运动员利益铺平道路。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