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青奥倒计时600天暨数码短片赛颁奖典礼举行

  2012-12-28  浏览量:776

      12月24日,庆祝南京青奥会倒计时600天暨青奥数码短片大赛颁奖典礼在南京艺术学院实验剧场隆重举行。出席活动的领导有南京青奥组委副秘书长戚鲁、徐传德、戴华、李恕、舒建平、匡导球及组委会各部门负责人,中国传媒大学教授、中国高校影视学会会长兼秘书长胡智锋,南京市政协副主席、南京艺术学院院长邹建平,南京艺术学院党委书记米如群,南京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晓白,以及大赛支持单位腾讯、新华社江苏分社、现代快报、中国电信江苏分公司、南京文化创意产业协会等方面的领导及影视、学术、体育界名人和驻宁高校师生500余人。

  自2012年6月21日南京青奥组委联手中国高校影视学会和南京艺术学院,向全国135所高校学子发出青春的邀约。青奥数码短片大赛征集活动历时短短三个多月,共有近千部作品应运而生,中国传媒大学、北京电影学院、南京大学、上海大学、湖南大学、华南农大等各地高校踊跃参赛,仅南京艺术学院就涌现出近百部原创作品。300多部入围作品通过腾讯视频、人人网、国内各大高校BBS广泛传播。“奶茶mm”章泽天出任大赛形象大使,当这位中国大学生网络人气女王将首次“触电”主演大赛官方微电影的消息传出,参与剧本创作和演员海选的海内外大中学生超过5000人。11月17日,大赛官方微电影《你是我们的主角》在第八届北京国际体育电影节上成功展映,预告片花点击率三天突破十万次。经过网络投票、学生推选、由专家和青奥小顾问共同评审,产生了8部大奖作品和24部提名作品。

  国内首志愿个宣传青奥的黄海涛家庭在国内宣传青奥已历时177天,到达国内31个省,行程53089公里, 受到400多家媒体直接采访、1000多家媒体进行转载。这次他的家庭荣获“青奥宣传特别贡献奖”。同时其女儿黄歆轶和侄女彭馨瑶也登台向全国青少年发出了“分享青春 共筑未来,青奥加油,南京加油”的倡议。据了解,这次返回南京经过短暂的休整后,他们还将转战外国宣传青奥,途中将经过俄罗斯、瑞典、荷兰、法国、奥地利、意大利等近30个国家的欧洲之旅,总行程55000公里,历时150天。主办方在200多部征集作品中剪辑3-5秒钟片花,向南京青奥会倒计时600天献礼,在优酷、土豆、56网、腾讯视频、新浪视频、酷6视频、搜狐视频等视频网站传播已经引起广播影响;在腾讯和新浪微博上开展 “一句话微影评”的有奖征集活动,也吸引了1000多万青年人参与。

  附: 南京青奥会数码短片大赛颁奖盛典获奖名单

  非剧情类最佳创意奖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光影南京•光影青奥》

  非剧情类最佳剪辑奖

  南京大学《Mountain Cycling》

  非剧情类最佳导演奖

  727车队《骑车去伦敦》

  非剧情类最佳摄影奖

  南京艺术学院《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剧情类最佳创意奖

  美国威斯康星麦迪逊大学《Can You》

  剧情类最佳剪辑奖

  华南农业大学《What am I》

  剧情类最佳导演奖

  南京艺术学院《寻梦金陵》

  剧情类最佳摄影奖

  中国传媒大学《夏日童谣》

  优秀作品奖:《南京时间 青奥时刻》、《声音南京》、《龙游新加坡》、《想通的水》、《南京印象》、《长不胖的猪》、《origin》、《来自奥林匹克的邀约》、《我的青春 我的运动范儿》、《拳击之梦》

  最佳组织奖:中国传媒大学、北京电影学院、南京大学、南京艺术学院、上海大学、华南农业大学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