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奥理事会表示 2014南京亚青会将创造新型遗产

  2013-1-24  浏览量:555

   据亚奥理事会网站报道:组委会体育部门负责人上周五表示,在相继主办2013年亚洲青年运动会和2014年奥林匹克青年运动会后,除大量硬件设施外,一大批极具创新能力的青年人才将成为南京获得的另一类重要遗产。

  1月18日,亚奥理事会终身荣誉副主席魏纪中(Wei Jizhong)在南京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此类新型遗产将为这座城市创造更多价值,为未来提供强大的“正能量”。

  “南京将分别在2013年主办亚洲青年运动会,2014年主办青奥会,”魏纪中表示。“这不仅是为奥林匹克运动做出的重大贡献,同时也对南京这座城市本身具有重要意义。”

  “虽然中国的改革开放要稳步推进,但中国始终在寻求新的机会,努力实现更快发展。亚青会和青奥会就为推动中国的社会发展提供了新机会,有利于将南京市、江苏省,乃至整个中国的发展提升至一个新水平。”

  魏纪中是在为期两天的亚奥理事会第二届亚青会代表团团长研讨会闭幕后作出上述表示的。本届亚青会计划于2013年8月16日至24日举行,年龄在14岁至17岁之间的青少年选手们将分别参与15个体育项目的激烈角逐。魏纪中还表示,对于两项青年赛事的投资不能只用金钱去衡量,而应更多着眼于两项赛事为社会留下的后续遗产。

  “在人才和市民素质培养方面,我们必须具有远见。此类赛事有利于体育人才和创造性人才的培养,有利于提升人民的社会意识。这类遗产将为社会创造巨大价值,为未来提供强大的正能量。其意义绝非单一的体育教育而已。”

  来自亚奥理事会45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团团长们参观了位于南京工业大学的运动员村和为2005年第10届全运会建设的南京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约15000名志愿者将为亚青会及针对运动员开展的文化教育活动提供志愿服务。(张秀萍)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