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一周要闻回顾 (截至2013年1月18日)

  2013-1-24  浏览量:568

      国际奥委会活动

  国际奥委会主席

  上周末,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Jacques Rogge)与国际滑冰联合会(ISU)主席兼国际奥委会委员奥塔维奥·钦宽塔(Ottavio Cinquanta)一道,在荷兰海尔文(Herrenveen)观看了欧洲速滑锦标赛。

  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

  单项联合会夏季项目动态

  国际田联(IAAF)已签订2013年俄罗斯莫斯科IAAF世锦赛转播协议。该协议的签署双方分别为:德国国家电视台ARD与ZDF的体育赛事转播权购买代理机构Sport A和国际田联IAAF世界田径系列赛欧洲与非洲媒体转播权的全权代理机构IEC in Sports。两年一度的IAAF世锦赛堪称世界田径系列赛中的明珠。本届莫斯科IAAF世锦赛计划于2013年8月10日至18日举行,为期9天。根据协议,ARD和ZDF电视台将对此项赛事的所有晚间比赛进行现场直播。详情请见:www.iaaf.org。

  40年来,菲律宾首度获得国际篮联(FIBA)亚洲锦标赛的主办权。本届亚锦赛原定在黎巴嫩举行,但由于当地政治局势不稳定,邻国叙利亚内战爆发,亚洲篮联决定更换主办地点。国际篮联亚锦赛计划于8月1日举行,为期10天,该赛事还将作为2014年FIBA篮球世界杯的资格赛。更多详情请访问:www.fiba.com。

  国际橄榄球理事会及其下属联合会批准在全球范围内开展电视裁判员(TMO)的权限拓展试验,借此强化确保赛事裁定统一化和精准化的承诺。自南北半球下一赛季开始起,拓展协议便将适用于两大区域的所有国际和国内赛事,现场裁判将与电视裁判共同回顾球触地得分前的两个阶段(密集抢球和围挤争球)的录像,然后协商作出裁决。在裁定可能存在严重违规的意外情况时,现场裁判也可以寻求电视裁判的意见和帮助。更多详情请登录www.irb.com.

  国际现代五项联盟(UIPM)近日发布了未来奥运会现代五项赛事统一场馆的设计理念。通过现代五项体育馆的设计方案,观众可在五个小时的比赛中,坐在同一个座位上观看全部五个项目的比赛。作为建议方案的一部分,击剑项目仍按照传统方式,在主体赛事的前一天先举行一轮比赛,在此基础上,再按照淘汰制在同一场地进行比赛。继去年伦敦奥运会引入激光射击与混合赛后,统一体育场的设计理念成为现代五项运动的另一项创新之举。更多详情请访问:www.pentathlon.org。

  国际铁人三项联盟(ITU)近日与Chain Reaction Cycles自行车公司就2013年的世界铁人三项系列比赛达成了合作伙伴关系。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在线自行车供应商,Chain Reaction Cycles自行车公司将作为国际铁人三项联盟的官方零售合作伙伴。2013年是世界铁人三项系列赛举办的第五个年头,今年将为我们奉献8场一流赛事,从新西兰的奥克兰开始,历经基茨比厄尔、横滨、圣地亚哥、马德里、汉堡和斯德哥尔摩,最终抵达世界铁人三项赛总决赛的举办地伦敦海德公园。更多详情请访问:www.triathlon.org。

  单项联合会冬季项目动态

  菲斯曼雪橇世界杯赛第七站的比赛将于本周末在德国温特贝格举行,这也是2月1日至2日,在加拿大惠斯勒举行第44届国际雪橇联合会(FIL)世界锦标赛前的最后一场赛事。温特贝格的赛道将进行扩展,以增建新的终点区。欧洲2米的延长线将在冬季前完工。该工程将确保新赛道仍能达到国际水准。

  国家和地区奥委会

  来自25个国家(中国和美国)的1600多名运动员抵达悉尼,参加澳大利亚青年奥林匹克体育节。据澳大利亚奥委会介绍,许多未来的奥运新秀均将参与此项赛事。作为2000年悉尼奥运会的保留项目,澳大利亚奥委会发起并主办了青年奥林匹克体育节活动。更多详情请访问:www.olympics.com.au。

  奥运会组委会

  索契2014发布了明年冬运会将用于圣火传递的奥运火炬。在莫斯科举行的发布仪式上,索契2014形象大使塔特娅娜·纳乌卡(Tatiana Navka)和伊利亚·阿维尔布赫(Ilya Averbukh)共同展示了新款火炬。由弗拉基米尔·皮诺兹科夫(Vladimir Pirozhkov)和安德烈·沃迪安迪科(Andrei Vodyanik)领衔的创新团队研发出了这款络金与红色结合的索契2014火炬,红色是俄罗斯体育界的传统代表色。了解更多详情请访问:www.sochi2014.com。

  里约热内卢奥运城市宣传视频近日在互联网媒体上发布。里约2016奥组委官员表示,“里约时刻”准确捕捉到了一座繁荣昌盛的城市应有的精神面貌,令人惊艳的自然景观和蒸蒸日上的现代都市感在这里完美结合。宣传片的制作者们利用慢镜头、延时拍摄和立体拍摄等摄影技巧,展现了历史古迹、旅游景点和2016到来前,里约居民紧张活跃的生活节奏。观赏视频请访问:vimeo.com/imagemoov/timeofrio。

  国际体育机构最新动态

  国际残奥委员会(IPC)表示,IPC田联正在抓紧研究,如何能够举办更多高端会议,提升全球各界对残奥田径运动的兴趣,并为残疾运动员提供更多比赛机会。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仍处于起步阶段,尚未达成任何实质性的一致意见。此外,该负责人还补充说,2013将是异常忙碌的一年,至少有10项世界锦标赛将在今年举行。除索契2014冬季残奥会的各项测试赛外,青年残疾人泛美运动会和亚洲残疾人运动会等地区性赛事也已列入计划之中。更多详情请访问: www.paralympic.org。

  2013年国际登山联合会(UIAA)攀冰世界巡回赛第一阶段的比赛近日在韩国落幕。来自22个国家的102名运动员参与了本轮为期2天的比赛。首轮比赛结束后,世界巡回赛还将分别前往瑞士、意大利、罗马尼亚和俄罗斯。更多详情请访问:www.theuiaa.org。

  第30届年度国际群众体育联合会(FISpT)世界大会在巴林麦纳麦召开。伊萨·穆罕默德·拉希姆(Isa Mohammad A. Rahim)当选FISpT主席,奥萨马·阿姆德·库吉(Osama Ahmed Al Koohji)出任秘书长职务。新任行政秘书为詹梅尔·斯利姆(Jamel Slimane)。与拉希姆合影的弗兰克·阿斯卡尼(Franco Ascani,前排右侧)被任命为联合会副主席,他本人还同时出任国际体育电影与电视联合会(FICTS)主席职务。(张秀萍)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