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格主席听取南京青奥委汇报 杨树安副局长发言

  2013-1-31  浏览量:589

     中国奥委会网站南京1月29日电 记者张秀萍、通讯员毛成宽报道:就在中国人民即将迎来传统节日-----春节这一喜庆的日子里,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率领他的团队,对南京2014年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的筹备工作进行了全面的考察。

  于1月28日晚上抵达南京的罗格主席一行,今天上午来到南京青奥会组委会,听取了组委会领导和工作人员的汇报,观看了青奥会筹备宣传片,并视察了组委会的各个工作部门,与青奥会组委会员工、志愿者和小顾问进行了座谈,还会见了省委、省政府的主要领导。

  在工作汇报会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南京青奥委执行主席杨卫泽代表组委会向罗格一行做了筹备工作整体汇报。

  杨卫泽指出:目前青奥会的各项工作,在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奥委会的支持下“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他表示:第一,青奥会将秉承可持续发展的理念,聚焦年轻人,激励三代人。青奥会注重务实高效,让年轻人当家作主,青奥会的“国际小顾问团”以及丰富多彩的文化与教育活动已经深入人心,南京青奥一代正在崛起;第二,竞赛安排有序进行,已经与全世界各个国家和地区奥委会进行了有效的沟通,34个场馆的维修改造、青奥村建设和一个新场馆群的建设都将按时完成;第三,组委会与南京市政府进行了通力合作,以确保南京青奥会的各项工作“有计划,有落实,有保障”。

  杨卫泽同时表示,现在南京青奥会已经进入了“最后的攻坚阶段”,南京将“把握赛事规律”,继续做好各项筹备工作。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奥委会副主席杨树安则代表总局,对各级政府对南京青奥会的支持表示感谢,对国际奥委会青奥会团队、南京组委会的全体工作人员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强调:虽然中国奥委会知道举办一届大型综合性赛事十分不易。尽管我们拥有很多成功的经验,但是青奥会仍有着与其它运动会不同特点,尤其重视体育与文化的结合,奥林匹克理念与青少年教育的结合等。

  在听完上述汇报后,罗格主席首先表示“自己对再次来南京感到很荣幸和很开心”。罗格说:“在这里,我们看到了一支很强大的、富有经验的团队,今天与我一起来的,有国际奥委会委员,也有国际奥委会的行政高级官员。而在组委会里,我很高兴地发现,这是一支拥有很多年轻人的管理团队。”

  罗格强调,非常感谢中国从国家层面给南京青奥会的大力支持。他表示,尤其高兴看到“南京团队”与“洛桑团队”的协调合作,看到“青奥会的愿景”与“身份标识”在南京被很好地推广和传播。

  今天下午,罗格主席还将去参观青奥村建设工地,并考察青奥样板房,接受中央媒体的专访,并将参加南京之行新闻发布会,回答与会媒体的提问。

  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国际奥委会委员于再清、国际奥委会委员、奥运会短道速滑冠军杨扬和国际奥委会委员、羽毛球世界冠军李玲蔚等全程陪同罗格主席一行在南京的活动。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