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冬季特奥会韩国开幕 姚明领衔明星助威团

  2013-1-31  浏览量:609

  

 

  \

  2013年全球最大的体育与慈善盛会——第十届特殊奥林匹克世界冬季运动会将于今天在韩国平昌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全球110个国家约2300名运动员已陆续抵达滑雪胜地,并将在未来一周内参与高山滑雪、越野滑雪、单板滑雪、雪鞋、短道速滑、花样滑冰和地板曲棍球等七个项目的比赛。其中,中国特奥代表团本次共有男女运动员76名出征平昌,将角逐除高山滑雪和单板滑雪以外的所有运动项目,他们将在这个舞台向全世界展现自己的自信、技能与勇气,分享快乐。

  特奥的舞台从来不缺少璀璨的星光。来自全球各地的特奥形象大使们——姚明、章子怡、杨澜、小野阿波罗、关颖珊及金妍儿等,均将在平昌相聚一堂,与各政府代表及其他来自体育、文化、商业等领域的名人组成阵容强大的“全明星助威团”,为特奥健儿现场加油助阵,其中不乏国人熟悉的身影,如国际奥委会委员及中国首位冬奥会金牌获得者杨扬。他们还将与特奥运动员一起交流互动,进行多项融合活动,希望通过友谊与快乐的分享鼓励智障人士走出阴影、重拾信心,也希望能藉此激发更多有识之士团结起来,为消除偏见、创建更为融合接纳的社会氛围而努力。

  此次运动会期间,除每天都会进行的各竞赛项目外,另有包括全球发展峰会、融合运动、健康运动员计划、全球青少年峰会、幼儿运动员计划展示等在内的诸多非体育项目。

  闭幕式的举行时间为2013年2月5日,主题为“梦之回响 – 欢庆世界和谐共存”(DREAM ECHO – CELEBRATING A WORLD OF HARMONY AND LIVING TOGETHER)。在无数关于坚持、奉献和勇气的感人故事上演之后,两位世界知名花滑运动员——来自韩国的金妍儿和来自美国的关颖珊将联袂献上一场冰上双人之舞,为八天的盛会画上圆满句号。(李旭)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