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宣布 摔跤被挂 武术看见曙光

  2013-2-16  浏览量:592

      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在2013年2月12日在洛桑作出决定,在听取了国际奥委会项目委员会的报告之后,最终将摔跤“挂起来”。

  据悉,从伦敦奥运会之后到2013年2月,项目委员会就伦敦奥运会的26个比赛大项进行了全方位的评估,评估标准多达8大范围39项,其中包括会员数目、各大洲推广情况、裁判系统公正和电视转播收视率等等。而国际奥委会规定,一届奥运会的大项最多为28项。

  因为首次成为2016年里约奥运会比赛大项的高尔夫与7人橄榄球“自然”成为2020奥运会项目,留给2020年奥运会的空额已只有1个。据国际奥委会资料显示:国际奥委会项目委员会就剔除一个大项提交报告后,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在2013年2月12日针对这份报告进行了讨论,做出摔跤“挂起来”。如果最后确定摔跤被剔除,则将再从目前的7个候选项目----攀岩、空手道、轮滑、壁球、武术、滑水和决定联合申请的棒球、垒球中选出1个进入2020年奥运会。

  据国际奥委会新闻部提供的资料显示:在今年5月在俄罗斯圣彼得堡举行的的国际奥委会执委会上,7个备选大项和被“挂起来”的摔跤,都将有机会继续为成为或者继续留在奥运会中进行陈述。最后,将会将执委会的决定,交给9月在阿根廷举行国际奥委会全会,由全体委员表决。

  以新当选的国际奥委会执委、国际业余拳击联合会主席吴经国的看法,武术有希望入围,但最後结果还需要等到9月才能揭晓。

  此前被传言会被剔除的中国强项乒乓球、羽毛球安全过关。乒乓球项目是1988年进入奥运大家庭的,从汉城奥运会到伦敦奥运会,中国队总共只丢掉了其中四枚金牌,拿到了24枚,四次包揽全部冠军。羽毛球是1992年正式成为奥运会比赛项目的,自1996年葛菲/顾俊拿到首枚金牌后,中国羽毛球队表现越来越强势,在伦敦奥运会上更是包揽了五枚金牌。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