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参加 “国际博物馆日”活动

  2013-5-23  浏览量:1008

  

 

 

518日“国际博物馆日”当天,由天津市文物局、天津日报社、北方网联合主办,天津市文物管理中心承办的我最喜爱的博物馆评选活动,在天津文化中心举行了隆重的启动仪式,由此拉开了2013年天津市“5·18国际博物馆日系列主题活动的序幕。
  此次参评的候选博物馆包括文物局直属博物馆、区县级文化系统博物馆、行业博物馆、民办博物馆共53座。邀请市民评选最喜爱的博物馆5座,另设最佳馆舍、最佳展览、最佳服务、最佳讲解、最佳互动项目、最佳创新活动、最佳便民设施、最佳文化衍生品奖8项,共推选出5座博物馆、8个单项奖。
  配合此次评选活动, 518日上午在启动仪式现场,免费向市民发送天津日报评选活动专版(含选票),并举办演出活动,向观众展示博物馆的风采和才艺,聘请文物专家现场为市民鉴定藏品,举办博物馆知识互动有奖问答,现场咨询博物馆知识,发放宣传材料。
   本馆也参加了此次活动,在活动现场,本馆工作人员倾听百姓心声,回应观众诉求,为进一步完善和丰富本馆的功能,更好地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打下良好的基础。进一步搭建了博物馆与公众沟通、互动的平台,加深了公众对博物馆的了解与认同,营造了全社会关注、支持、参与博物馆事业的浓厚氛围,吸引更多的人走进博物馆。同时,本馆工作人员也与50余家博物馆同仁进行了友好的交流与学习,互赠了本馆的宣传资料,促进博物馆间有序发展。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