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林匹克五环

奥林匹克五环标志是由皮埃尔-德-顾拜旦于1913年构思设计的,它是世界范围内最为人们广泛认知的奥林匹克运动会标志。五个不同颜色的圆环代表了参加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五大洲——欧洲、亚洲、非洲、大洋洲和美洲。

奥林匹克会旗

奥运会会旗是一个有五个圆环的白色无边旗,五环相套,自左至右为蓝、黄、黑、绿、红五种颜色。奥运会会旗是根据顾拜旦男爵的建议和构思制作成的。   1914年7月,会旗首次出现在巴黎庆祝奥运会成立20周年的大会上。1920年,比利时奥委会把一面绣有五环的绸缎会旗赠送给国际奥运会,并在安特卫普奥运会的开幕式上升起来。

奥林匹克格言

奥林匹克格言(Olympic Motto)亦称奥林匹克口号。奥林匹克运动有一句著名的格言: “更快、更高、更强。”这一格言是顾拜旦的好友巴黎阿奎埃尔修道院院长迪东(Henri Didon)于1895年在他的学生举行的一次户外运动会上,鼓励学生们时说过的一句话, 他说 : “在这里,你们的口号是:更高、更快、更强。”

奥林匹克会歌

1896年4月6日,一曲优美庄严的古典管弦乐曲响起在第一届奥运会开幕典礼上,这支乐曲就是由希腊人塞玛拉斯作曲,派勒玛作词,当时被人们称为“奥林匹克圣歌”的曲子。国际奥委会在1958年于东京举行的第55次全会上最后确定还是用《奥林匹克圣歌》作为奥林匹克永久性会歌。其乐谱存放于国际奥委会总部。从此以后,在每届奥运会的开、闭幕式上都能听到这首悠扬的古希腊乐曲。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
奥运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