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届 1964因斯布鲁克冬奥会

举办时间:1964年  举办城市:奥地利 因斯布鲁克

奥运标志

基本情况

  第九届冬季奥运会于1964年在奥地利的因斯布鲁克举行,这里是奥地利著名的滑雪圣地,但在1964年却遇到了严重的缺雪问题。奥地利政府派出军队,从阿尔卑斯山上采雪下山,利用卡车将20000块冰砖运送到雪橇比赛赛场上,同时将40000立方米的雪铺到高山滑雪的赛场,还另外准备了20000立方米的雪,做为预备不时之需。组委会还特地从美国运来6部造雪机,在比赛场地边待命,一旦雪融化,准备立刻造雪备用。但是比赛开幕前的十天,一场大雨将这一切泡汤,军人再次将比赛场地清理,就这样因斯布鲁克的人造奥运雪场终于准备就绪。在这届奥运会中,东德和西德联合组成一个德国代表团参加,具有深远的政治意义。苏联女子选手斯科布利科娃(Lydia Skoblikova)在速度滑冰比赛中所向无敌,包办全部4面金牌,成为冬季奥运会历史上第一位在一届比赛赢得4面金牌的运动员,并且在这4项比赛中,她创造了3项奥运会纪录,分别是500米、1,000米和1,500米。博亚尔斯基赫(Klavdiya Boyarskikh)获得三枚越野滑雪金牌。在男子方面,门蒂兰塔(Eero Mntyranta)夺取两金,法国一对孪生姊妹花玛戈瓦切尔(Marielle Goitschel)和克戈瓦切尔(Christine Goitschel),在高山滑雪比赛中,互相鼓励,分别在回转和大回转两项比赛中名列前两位,各获得一金一银。

参赛情况

  开幕式日期:1964年1月29日 闭幕式日期:1964年2月9日
  参赛国家和地区:36个
  运动员:1091名(女选手199名、男选手892名)
  比赛项目:34项

开幕式

  开幕式:奥地利总统沙夫(Adolf Schrf)宣布比赛开幕
  圣火点燃:高山滑雪运动员里得尔(Joseph Rieder )
  运动员宣誓: 雪橇运动员保罗(Paul Aste)

奥运名人堂

无私

  意大利雪橇运动员蒙蒂(Eugenio Monti)在比赛中发挥高尚的运动精神,牺牲自己的成绩,把自己雪橇轴螺丝借给英国运动员纳什(Tony Nash) 和迪克森(Robin Dixon)使用,而自己只得到铜牌。不过他的精神,获得国际奥会特别颁发的第一座“顾拜旦运动精神”奖。

戈瓦切尔姐妹分享金牌

  来自法国的孪生姐妹运动员玛戈瓦切尔(Marielle Goitschel)和克戈瓦切尔(Christine Goitschel),在高山滑雪比赛中,互相鼓励,分别在回转和大回转两项比赛中各居前两名,各获得一金一银。

惊艳赛场

  来自苏联的女子运动员斯科布利科娃(Lydia Skoblikova)成为第一位在一届奥运会中包揽全部速度滑冰比赛金牌的女子运动员。并且在这4项比赛中,她创造了3项奥运会纪录,分别是500米、1,000米和1,500米。

重要事件

缺雪

  在奥运会即将开幕的时候,组委会必须处理严重的缺雪问题,奥地利政府派出军队,从阿尔卑斯山上采雪下山,利用卡车将20000块冰砖运送到雪橇比赛赛场上,同时将40000立方米的雪铺到高山滑雪的赛场,还准备了20000立方米的雪,做为预备不时之需。

奥运圣火

  这届奥运会的圣火是从希腊奥林匹亚点燃,经过接力的方式传送到主办地

精确计时

  在高山滑雪比赛中,首次引进了可以精确到百分之一秒的计时设备。

奥运老照片
暂无数据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
奥运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