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届 1908伦敦奥运会

举办时间:1908年  举办城市:英国 伦敦

奥运标志

基本情况

  1908年奥运会最初是交给罗马举办的,但由于多次地震和维苏威火山爆发,因此国际奥委会将主办权又交给了伦敦。在开幕式上,运动员按照国家列队进入体育场,许多国家都派挑选过的国家队参加。箭手威廉和夏洛特-多德成为了首对获得奖牌的兄妹。60岁的斯瓦恩成为了获得奥运会金牌年纪最大的选手,他在男子"跑鹿"单发个人赛中胜出。1908年奥运会还首次设立了跳水和曲棍球项目。在中量级摔跤决赛中运动家精神得以体现,比赛在马滕森和安德森之间进行,为了让受轻伤的马滕森恢复比赛被准延期一天进行,最后马滕森赢得金牌。尤里在立定跳远和立定跳高第三次胜出,从而成为当时奥运会史上唯一一位在个人项目上获得8枚金牌的选手。马拉松比赛富有戏剧性的结局吸引了全世界人民的关注,在42公里跑比赛中,最先进入体育场内的是意大利的皮耶特里,但他5次摔倒在跑道上,当官员架着他越过终点线时,他已经被取消了比赛资格。

参赛情况

  举办时间:4月27日-10月31日
  22个奥委会成员国和地区
  2008名运动员(37名女选手,1971名男选手)
  22个大项110个小项

开幕式

  正式宣布奥运会开幕:英国国王爱德华7世。

奥运名人堂

最著名的不是赢家

  当意大利田径选手多兰多-皮耶特里在马拉松比赛最后时刻跑进体育场时,人们立即看出来有问题,筋疲力尽的他跑错了方向,然后还虚脱了。在官员的的帮助下他以第一名的身份抵达了终点。但因为外力帮助他最后被取消了比赛资格,但他充满勇气的表现仍让他享誉世界。

一个立定跳者

  美国田径选手雷-尤里是最伟大的运动员,尽管他所参加的项目现在已经从奥运会列项中消失,立定跳远。他在立定跳高和立定跳远两个项目上连续3次赢得金牌,并总共拿到了8枚奥运奖牌。

60岁摘金

  瑞典射击选手奥斯卡-斯瓦恩在赢得自己的首枚奥运会金牌时已经60岁。他赢得了男子"跑鹿"单发的金牌,几天后又在团体赛中拿到他的第2枚金牌。斯瓦恩在男子"跑鹿"双发比赛中还获得一枚铜牌。

重要事件

  奥运会被分为两个阶段进行:从4月27日到10月31日,夏季运动会然后是秋季运动会(花样滑冰,拳击和团体项目:足球,曲棍球,橄榄球和长曲棍球)

  在伦敦的圣保罗大教堂,宾夕法尼亚州的主教发表了一份陈述:在奥运会上最重要的不是获胜而是参与。

  1906年在那不勒斯附近发生了维苏威火山爆发。意大利政府需要资金进行重建工作,因此要求已经获得承办权的罗马交出主办权进行重新安排,即使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得到通知,伦敦奥运会在当时仍是组织最好的一届奥运会。

  首次为奥运会专门建了体育场。

  本届奥运会最著名的就是马拉松。最后长度被定为42公里195米,最后的195米就是从温莎堡到皇家包厢的距离。自从1924奥运会后,这一距离成为了正式马拉松的规定长度。

奥运老照片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
奥运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