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奥运·超越梦想”大型主题展览

Publish time:2009-7-25Pageview: 6067

前  言

  从1894年至2008年,现代奥林匹克运动发展经历了不平凡的100多年,如今已经成为世界上规模最大、水平最高、影响最为深远的体育盛会。从1908年到2008年,中华民族的百年奥运梦想经过数代人的不懈努力终于得以实现。百年奥运,中华圆梦——这一不平凡的历程正是在全国各地各民族人民、港澳台同胞和海外华人华侨的广泛参与和鼎力支持下共同完成的。

  2009年恰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在这欢乐、喜庆的日子里,首都北京为厦门人民呈上了一批珍贵、极具历史价值的图片和实物,用以回顾和见证百年圆梦的执着、七年筹办的发展、奥运开闭幕式的精彩和奥运赛事的辉煌,借此展览表达对支持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的厦门人民的感谢!祝福厦门的明天更加繁荣美好!

 

 

 

 

 

 

 

奥运缶

 

 

2008北京奥运门票、邀请函、残奥会邀请函

 

 

2008北京奥运奖牌

 

 

 

 

奥运火炬登上珠穆朗玛峰

 

奥运场馆

 

国家体育场-鸟巢模型

 

水立方模型

 

 

 

奥运火种灯

 

 

 

 

结束语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给予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评价是:一届“真正无与伦比的奥运会”。2008年奥运会给中国和时间留下独一无二的宝贵遗产,后奥运时期北京将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在经济、社会等领域取得更大进步,一个“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将呈现在世界面前。

  “同一个梦想、同一个梦想”。第29届奥运会让世界更多地了解了中国,中国更快地走向了世界。通过本次展览,我们再一次见证了奥运的辉煌,在一次分享了关荣与梦想。铭记奥运精神!祝福北京!祝福厦门!

  本次大型主题展览由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厦门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由北京歌华展览公司、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