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传奇---女性体育“敲门人”(二)

  2020-4-16  浏览量:676

  

在现代体育运动中,女性的重要性也日益显现。从无到有,从点缀到成为重头戏,女性在世界体育版图上获得如今的地位前,走过了一条漫长的“争取之路”。那些斩开荆棘的人,是不应该被遗忘的开路者。 


 张山“巾帼不让须眉” 谁说女子不如男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双向飞碟还没有设立女子比赛。与男选手们一起参赛的中国女选手张山以223中的成绩,夺得男女混合项目双向飞碟射击比赛的金牌,成为首位在奥运会男女混合项目中击败男选手的女运动员。

飞碟射击项目自1900年被设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后,欧美男选手一直把持着对双向和多向全部比赛的奖牌,“巾帼不让须眉”的张山成就了一段奥运传奇。空前绝后,是人们给出最恰当的形容词,因为此后奥运会修改了相关规则,取消了双向飞碟男女混合参赛的规定。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