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博藏品赏析| 1984年萨拉热窝冬季奥运会吉祥物

  2020-4-23  浏览量:876

  


1984年萨拉热窝冬季奥运会吉祥物Vucho Vucko是一只勇敢无畏的狼。它到世界各地宣传奥运,传递过程中还登上高山,甚至骑着骆驼越过沙漠。Vucko改变了人们对狼的看法,表达出人与动物互为朋友的意思。 

1984年2月8~19日在南斯拉夫的萨拉热窝举行。

这是冬季奥运会第一来到社会主义国家,这也是到目前为止,唯一的一次在社会主义国家举办的冬季奥运会,南斯拉夫的萨拉热窝击败日本的札幌和瑞典法伦/哥特堡获得第十四届冬奥会的举办权。南斯拉夫国民对这次冬奥会来到萨拉热窝非常重视,以极大的热诚欢迎各国运动员。当时没有任何人预料到,几年后,这座美丽的城市会陷入战争的火海中。东道主运动员弗兰柯(Jure Franko)在大回转比赛赢得一枚银牌,成为南斯拉夫历史第一位获得冬奥会奖牌的运动员。萨拉热窝建于1263年,是南斯拉夫波斯尼亚--黑塞哥维那共和国首府。城周山峦起伏,积雪长达半年,有时虽是5月时令,山上仍有雪花飞飘。这座名城,既是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地,又是南斯拉夫人民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时反击法西斯的光荣城市。近些年来,它又以多次举办世界性体育比赛,(如第三十二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1983年世界杯滑雪赛等闻)名于世界体坛。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