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博藏品赏析| 1988年卡尔加里冬季奥运会吉祥物

  2020-4-27  浏览量:462

  

1988年卡尔加里冬季奥运会吉祥物 

   

    1988年加拿大卡尔加里冬季奥运会吉祥物HidyHowdy ,吉祥物由两只拟人化的北极熊组成,分别命名为 HidyHowdy,名字传达出加拿大人的热情与欢迎(HiHello)。两只北极熊穿上牛仔装成队出现,这也是奥运会吉祥物首次以一男一女成队出现。 


1988年2月13~28日在加拿大的卡尔加里举行。次届冬奥会首次将比赛时间延长到十六天,横跨三个周末。在这届奥运会上,一些新的项目加入到冬季奥运会的争夺中来。高山滑雪的超级大回转和高山结合项目首次成为奥运会的比赛项目,北欧两项和跳台滑雪的团体项目也成为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芬兰滑雪运动员尼凯宁(Matti Nykanen)在跳台滑雪比赛夺得3面金牌,包括一枚新增加的团体项目金牌。速度滑冰比赛首次从室外场地移到室内体育场地以绕圈的方式进行。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