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博藏品赏析| 1998年长野冬季奥运会吉祥物

  2020-5-9  浏览量:331

  

1998年日本长野冬季奥运会吉祥物Sukki , Nokki , Lekki , Tsukki ,日本人选择四只小猫头鹰做为吉祥物,这是首次以四只动物做吉祥物的奥运会。四只吉祥物取名为 Snowlets ,每只都还有不同的名字,分别取名为 Sukki , Nokki , Lekki , Tsukki,代表火、风、地和水四个不同的森林生命组成要素,而四个名字的英文字头加起来正好拼成Snowlet。 

1998年2月7~22日在日本长野市举行,是冬季奥运会在时隔26年后再一次来到日本。

本届奥运会上,单板滑雪第一次成为奥运会的比赛项目,冰壶也重新成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在本届奥运会上,冰球比赛第一次向职业运动员开放,女子冰球也成为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捷克队获得第一枚女子冰球金牌。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