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赫承诺促成东京奥运如期举行,明年夏天是最后选项

  2020-5-22  浏览量:642

  

      北京时间5月21日,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接受了奥运会官方转播商NBC的视频采访。巴赫表示,国际奥委会将努力促成东京奥运会如期举行,使后者成为坚韧的象征,但包括国际奥委会、日本政府、东京奥组委在内,将对各种困难情况做好准备。

      巴赫表示,他希望东京奥运会能够于2021年7月23日—8月8日如期举行,证明其是独一无二的一届奥运会,并向世界传达团结一致的信息,希望届时所有参与者能够相聚在一起,庆祝战胜新型冠状病毒。

      当被问到是否对东京奥运会如期举行充满信心时,巴赫回应称:“我们必须为不同的情况做好准备,同时将努力促成这项盛会在明年7月如期开赛。”

      据巴赫介绍,日本方面已经承认,如果届时无法战胜新冠病毒,举办奥运会将会非常困难。至于奥运会是否会在没有有效疫苗的情况下开赛,国际奥委会将随时听取世卫组织的建议。

      “我们已经确立了一个原则,要在安全的环境下办赛,谁也不知道一年两个月之后的世界会变成什么样子。所以我们必须依赖专家的建议,在合适的时间做出适当的决定。”巴赫说。

      如果东京奥运会无法在明年夏天如期举行,是取消还是继续延期?巴赫透露,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向他明确表示,于日本而言,2021年夏天是东京奥运会的最后选项。

      对于日本政府的想法,巴赫表示赞同,“坦率地说,我对此感同身受。当地奥组委不可能长期雇用3000或者5000名工作人员;我们也不能每年更改世界主要体育组织旗下的赛历;于运动员来说,大家也不能随时面对不确定的状态。”

      此外,按照已定赛历,在东京奥运会结束仅仅6个月后,2022年冬奥会就将在中国举行,巴赫强调,“东京奥运会不宜与未来的奥运赛事周期有太多重叠。”


                                                                                              来源:新京报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