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百科|奥林匹克圣火取火仪式

  2020-6-1  浏览量:941

  

      奥林匹克圣火是经国际奥委会授权在希腊奥林匹亚点燃的火焰。奥林匹克火炬是经国际奥委会批准的、用于奥林匹克圣火燃烧的、可手持的火炬。

传统的奥林匹克圣火取火仪式从古希腊而来。火在希腊神话中是神圣的,在古代奥运会,每届奥运会圣火要在赫拉神庙前点燃。这个传统被保留下来,在4年一次的奥运会前都要举行这个仪式。由女演员们扮演祭司在奥林匹亚赫拉神庙遗址前点燃奥林匹克圣火。她们在取火仪式上表演的舞蹈和身着的服饰均源于希腊悠久深厚的历史文化。

圣火采集方式也遵循古希腊的传统,通过将太阳光集中在凹面镜的中央,产生高温采集奥林匹克圣火。首席女祭司负责采集火种,然后将点燃第一名火炬手手中的火炬。这是采集奥林匹克圣火的唯一方式。火种采集的方式是圣火纯洁度的重要保证。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