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复赛三大影响,西班牙人保级之路难上加难

  2020-6-9  浏览量:396

  

早场战绩糟糕

复赛前四轮最关键


西甲复赛后,西班牙人的首场比赛是北京时间6月13日晚8点主场迎战阿拉维斯。即使这一时间已经比6月1日西甲官方公布的“初版赛程”推迟了一个小时,但这仍是“鹦鹉军团”并不乐见的早场比赛(当地时间下午2点打响)。在此前进行的13场早场比赛里,西班牙人的战绩是糟糕的1胜3平9负。

但主帅阿维拉多最头疼的并不是球队要在下午踢比赛,而是西班牙人目前积20分在西甲垫底,距离安全区有6分之差。阿维拉多强调:“如果我们接下来4轮比赛都没赢,那么之后的比赛也就没有任何意义了。”从赛程来看,西班牙人接下来4轮比赛分别是6月13日主场迎战阿拉维斯、17日客场挑战赫塔菲、20日主场迎战莱万特和26日客场与皇家贝蒂斯交锋。

这4轮比赛确实都是“生死战”,西班牙人前主帅鲁比率领的皇家贝蒂斯和阿拉维斯、莱万特均未完全“上岸”,排名积分榜第五的赫塔菲正在冲击欧战资格。一旦“鹦鹉军团”在这4场比赛中无法拿分,6月29日与皇马、7月2日和皇家社会的交手将更无胜算,降级命运几乎就会确定。值得一提的是,在与赫塔菲和莱万特的比赛时,西班牙人均比对手少休息一天,令关键场次变得更加困难。

 

曾有10人感染

新冠后遗症尚未知

西班牙人被认为是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西甲球队之一,主帅阿维拉多此前确认,队内共有10人感染新冠肺炎,其中包括武磊在内的8名球员和2名教练组成员。这些曾经的感染者都已痊愈回归,但“新冠后遗症”是否会在之后的比赛中对西班牙人产生影响,目前还是一个未知数。

北京时间3月21日,中国足协确认武磊感染新冠肺炎。作为轻症患者,武磊于4月28日和5月7日接受了两次核酸检测,两次均为阴性,且第二次复检后已确认体内产生新冠病毒抗体。从长期角度来看,武磊和其他感染病毒的队友一样,均为轻症,此后的职业生涯不会受到太大影响,但在短期内是否有“后遗症”还不得而知。 

队内中场球员梅伦多在4月下旬球队进行“云训练”时曾透露:“比起其他球员,感染过新冠的队友在训练中更容易疲惫,他们需要时间恢复身体状态。”即使一个多月后的现在,阿维拉多仍在为此忧心,“我们有8名球员感染过,他们中很多人不能和队友们保持相同的训练节奏,这一周虽然好多了,但还有球员没有完全恢复。我希望西班牙人的大部分球员都能在赛前进入最佳状态,我们需要每一个球员。”

从西甲重启后的赛程安排来看,各队需要在38天内完成11轮比赛,曾感染新冠的8名球员能否在第一时间重新适应高强度、快节奏的比赛,成为直接影响到球队保级前景的重要因素。

 

空场保级不利

申请球迷入场没戏

尽管恢复比赛,但重启的西甲将在空场状态下进行。没有球迷现场观赛对志在保级的西班牙人并不是好消息,虽然他们此前仅在主场拿到8分,是本赛季西甲主场战绩最差的球队。

西班牙人本赛季的主场比赛似乎陷入“魔咒”,爆冷在主场逼平巴萨和马竞并没有带来好运,直到第23轮才在马洛卡身上拿到主场首胜,也是目前为止他们在主场的唯一一场胜利。但在保级关键时刻,“鹦鹉军团”依然需要球迷的支持,队长维克托·桑切斯表示:“空场确实对我们不利。虽然我们本赛季在主场只赢得了一场比赛,但大家是很喜欢在主场比赛的。球迷们会帮助我们,尤其是面对保级对手的比赛。”

据当地媒体报道,西班牙人俱乐部正在考虑向当局进行申请,即在保证安全和社交距离的情况下,开放埃尔普拉特球场三分之一的区域,令1.2万至1.5万名球迷入场观赛。

西班牙人并不是唯一一家酝酿申请观众入场的西甲俱乐部,塞尔塔上周就已提出过类似申请。但西甲复赛的前提条件之一就是无球迷入场,从9月份开始的新赛季才会逐步恢复开放球场,让球迷入场的申请目前看起来并不现实。在之后主场的关键场次里,“鹦鹉军团”需要在赛场上独自战斗。 



                                                                                     来源:新京报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