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放弃申办2023女足世界杯,25日敲定主办国

  2020-6-9  浏览量:290

  

国际足联计划在本月25日公布2023女足世界杯的最终主办国,但就在今天,巴西足协宣布放弃申办该赛事。目前申办国只剩下联合申办的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以及单独申办的日本、哥伦比亚。


去年9月,国际足联确认阿根廷、澳大利亚、巴西、哥伦比亚、日本、韩国、新西兰和南非8个国家有意申办2023女足世界杯。今年2月,国际足联完成考察,并确定日本、哥伦比亚、巴西、澳大利亚、新西兰入围申办国序列,其中澳大利亚和新西兰是联合申办。


国际足联计划在今年初举行的国际足联理事会会议上宣布最终举办国,但疫情导致会议延期至6月25日进行,该决定也将在这次会议上公布。但就在距离会议召开还有半个月时,巴西足协宣布放弃申办。


巴西足协在官方声明中表示,承办这样的赛事需要承担巨大的责任,一系列因素导致放弃申办的决定诞生,“经过对巴西递交的申办文件进行分析,对于参与这项赛事的第三方、公众和个人,国际足联认为巴西政府并没有提供相应的安全保证。”


目前,申办国只剩下日本、哥伦比亚以及澳大利亚/新西兰。在25日的国际足联理事会的线上会议上,各申办国的投标将提交给国际足联理事会审议,然后进行公开投票。


2023女足世界杯是国际足联同意世界杯扩军后的第一届赛事,参赛队将从以往的24支增加至36支。


                                                                                    来源:新京报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