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唯一白金标赛事上马还跑吗?官方最新回应来了

  2020-6-16  浏览量:726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国内的马拉松赛事基本推迟到下半年或者直接取消。作为国内唯一的白金标赛事,上海马拉松今年将迎来25周年,赛事能否如期举行,官方给出了最新回应。

 

6月15日上午,上海市体育局局长徐彬做客《2020上海民生访谈》节目,他表示:“很多马拉松爱好者特别希望今年的上马能够如期举行,说实话,我们还要视疫情发展的情况来定,但是到目前为止,我们没有取消。”

 

今年3月初,世界田联更新赛历,2020年上海马拉松升级为白金标赛事,这也是国内首场获得白金标称号的马拉松赛事,级别仅次于六大满贯赛事。4月中旬,世界田联更新2019年全球马拉松赛事排行榜,排名最高的中国马拉松赛事为上海马拉松(第25位)。

 

徐彬在接受采访时提到,在世界田联的排名中,上海马拉松已经连续几年排名中国马拉松赛事第一名,对上海马拉松而言,2020年也意义非凡,“首先今年是上马25周年,另外也是上海马拉松升级为白金标赛事的第一年。”

 

世界田联的最新赛历显示,2020年上海马拉松的举办日期为11月29日。据了解,赛事主办方正在按照白金标赛事的要求,制定个性化的防疫措施,徐彬说:“我们希望,届时疫情能在现有阶段性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得到控制,能够将中国首个白金标赛事、即将迎来25周年的赛事,呈现给广大市民和马拉松爱好者。”

 

                                                                                          来源:新京报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