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复赛防疫规则:若出发前确诊全队取消资格

  2020-6-17  浏览量:279

  

在CBA联盟今日举行的复赛通气会上,CEO王大为介绍了复赛期间的防控举措。若有参赛人员出发前确诊,整个球队将被取消参赛资格。

 

CBA联盟5月底已经通知各队前往赛区前自行检测核酸,抵达赛区后再次集中检测。CBA联盟要求为“3+N次检测”,即开赛前检测3次,开赛后还会定期检测。

 

针对结果呈阳性或确诊的可能性,CBA联盟做了预案。王大为介绍,若出发前有参赛人员检测出现阳性或确诊,全队将被取消复赛参赛资格,按本赛季已完成比赛结果计算成绩;若抵达赛区后被检测出阳性或确诊,将根据当地疾控部门意见,决定赛季是否要继续。

 

赛区根据防控等级,划分为3个区域。绿区——参赛队成员、裁判、记录台工作人员、个别媒体,蓝区——场馆工作人员,黄区——大部分媒体、CBA联盟工作人员。

 

绿区人员全程实施封闭管理,抵达赛区后在房间内核酸检测,7-8小时即可拿到结果。队员在比赛中受伤离开封闭区域,须接受隔离和核酸检测后再次回到所属区域。

 

黄区人员须全程佩戴口罩,并有专门通道前往新闻发布厅。黄区与绿区人员“接触”的定义为距离2米以内,此前复赛发布的媒体报名须知中,要求各新闻单位自带2米以上挑杆收声。

 

                                                                                                       来源:新京报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