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人参加选拔,东京奥运会难民代表团将更庞大

  2020-6-22  浏览量:889

  

瑞士当地时间6月20日,在世界难民日当天,国际奥委会官网发文介绍了东京奥运会难民选拔队的备战情况,49名难民运动员将于明年参加选拔赛,选出部分运动员组成难民代表团,继2016年里约奥运会之后再度亮相奥运会赛场。

 

据国际奥委会介绍,目前共有49名难民运动员获得奥林匹克难民基金的支持,他们分散在肯尼亚、卢森堡、美国等地训练,涵盖田径、摔跤、柔道、跆拳道、自行车、游泳、羽毛球、拳击、射击、空手道和举重11个奥运会大项。

 

2016年里约奥运会之前,国际奥委会从43名难民运动员中选拔出10人,以难民代表团的形式首次亮相奥运会,其中5人来自南苏丹,2人来自叙利亚,2人来自刚果(金),1人来自埃塞俄比亚,参加了田径、游泳、柔道3个项目。

 

南苏丹运动员耶奇·普尔·比尔正是当时难民代表团的一员,他在男子800米预赛中跑出1分54秒67,尽管无缘决赛,但成功圆梦奥运。

 

2005年,年仅10岁的耶奇·普尔·比尔因战乱被迫离开家乡,在丛林呆了3天后,得到救助前往位于肯尼亚内罗毕的难民营。2015年,高中毕业的他获得奥林匹克难民基金的支持,从事长跑训练,“奥运会的经历给我的生活带来巨大改变,也让我得到接受教育、训练的机会。”

 

目前,耶奇·普尔·比尔是美国爱荷华州中央社区学院的学生,一边读书一边坚持训练,他和其他分散在世界各地的难民运动员一样,希望通过自身的经历改变更多难民的处境,与此同时,他们也期待站到奥运赛场之上。

 

不出意外,东京奥运会于明年夏天开幕时,难民代表团的规模将更加庞大,将有更多的难民运动员亮相更多的项目。耶奇·普尔·比尔说:“我希望再次入选难民代表团,我们将成为比2016年更加出色的团队,在东京奥运会赛场做更多的事情。”

 

                                                                                来源:新京报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