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青少年U系列滑冰赛改革,体能达标才能参赛

  2020-7-9  浏览量:407

  

中国滑冰协会今天宣布对全国青少年U系列滑冰赛事进行创新改革,改革涉及体能、年龄、设项、晋级通道等4个方面,旨在进一步提升青少年体质,更好地发掘和培养精英少年。


U系列赛推行两年后,中国滑冰协会今年起进行了全面创新改革。“体能是最基本的功课”,今年改革的第一条便是强化体能训练。中国滑冰协会首次通过基础体能达标的形式确定参赛资格,达标项目设置经协会教练员委员会筹委会多次讨论、实验确定。


此外,U系列赛在年龄上也做出了调整。原本U系列滑冰比赛年龄段为10-16岁,人员过于密集,比赛效果有所折扣。滑冰项目的14-16岁是承上启下的黄金时段,这两个年龄段的运动员是青少年体能开发发展的黄金时期。今年起,U系列参赛年龄限制将精准控制在2004/7/1-2005/6/30以及2005/7/1-2006/6/30,可更有针对性地对青少年运动员加以强化引导和培养,实现精英少年培养,高效实现后备人才储备。


同时,协会将引导短道速滑和速度滑冰两个项目的融合,引导运动员双向发展。运动员在青少年时期同时训练这两个项目可更大程度地开发青少年潜能,提升技战术水平,也有助于增强滑冰后备人才整体实力。


之前接受媒体采访时,中国滑冰协会主席李琰称U系列赛目的在于全国后备人才的培养和选拔,给青少年一个成长的台阶,让不同年龄段的孩子都能参与适合自己的项目。


为给青少年更好的成长空间,今后的U系列赛可跨年龄晋级。每站单项排名前三的运动员可晋级国内最高级别的中国杯短道速滑精英联赛和全国速度滑冰联赛,给年轻队员提供更多参赛机会和平台。


                                                                                          来源:新京报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