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将办奥运模拟赛,丁宁、刘诗雯缺席有原因

  2020-7-29  浏览量:904

  

中国乒乓球协会昨天透露,正在海南陵水集训的国乒队将于8月8日至21日进行一场东京奥运会模拟赛,比赛将完全模拟东京奥运会,丁宁、刘诗雯两人因状态或伤病原因将缺席本次模拟赛。

 

7月中旬,放假两周的国乒队重新在海南陵水集结。8月8日至21日,国乒队将进行一场东京奥运会模拟赛,将完成按照“进入东京时间、打造东京场地、设立东京标准、使用东京赛制、模拟东京对手、提供东京保障”的要求进行。与东京奥运会赛程一样,本次模拟赛将先后决出混双、女单、男单、女团、男团5个项目冠军。

 

男乒主教练秦志戬介绍,除一队、二队全体队员参赛外,男乒还选调了张超、侯英超和年轻队员林诗栋参赛。秦志戬称,本次模拟赛不仅是检验一二队之前半年集训的成果,同时也是备战明年世乒赛的一个起点,“希望通过队内高强度的对抗,重新排每个人队内的位置。”

 

与男队一样,女队方面除一二队外还选调了木子、武杨、胡丽梅等具有特殊打法的队员参赛,她们主要模仿日本队的几名队员。

 

据女队主教练李隼介绍,丁宁、刘诗雯两人将缺席本次模拟赛,这两人最近都遇到了不同的困难,球队会帮助和鼓励她们渡过难关。李隼称,奥运会推迟让国乒队进行了长达5个月的集训,这对老队员们影响很大,大家也根据自己的特点做了未来一段时间的训练调整计划,“在这种情况下,丁宁跟队伍申请希望利用这段时间调整状态,不参加本次比赛。”

 

刘诗雯的缺席则是因为肘部伤病,她昨晚也通过社交媒体介绍了自己的情况,“因为肘部伤势,一个月前在球队的帮助和协调下已经做了手术,目前已进入康复阶段。”刘诗雯是第一个拿到东京奥运会资格的女乒队员,但反复的肘伤让她前景看上去有些不明朗。

 

作为女队仅有的两名参加过奥运会的队员,丁宁、刘诗雯缺席比赛,也给了年轻队员表现的机会。李隼表示,这次模拟赛整体水平要高于真正的东京奥运会,他希望所有队员都能把模拟赛当成奥运会来对待,“尤其是年轻主力,在两名老队员不在的情况下,充分展示自己。”

 

                                                                                              来源:新京报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