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振体育消费市场:北京将举办首届体育消费节

  2020-7-30  浏览量:295

  

7月29日,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杨海滨公布了首届“8·8北京体育消费节”活动的详细方案。此次活动将于8月1日启动,北京市体育局以首都丰富的体育资源为依托,策划了“线上买”、“线上订”、“线上赛”三大板块的活动。


早在7月23日召开的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60场新闻发布会上,杨海滨便透露,北京市体育局计划结合每年的全民健身活动,采取“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全民参与”的模式,拟与京东集团联合举办首届“8·8北京体育消费节”活动。


今天,在北京市体育局召开的媒体吹风会上,杨海滨公布了活动的众多细节。据介绍,为积极应对疫情影响,重振本市体育消费市场,市体育局为体育行业经营者和消费者搭建互动平台,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有序推进体育行业复工达产,结合第12个全民健身日活动,举办此次“8·8北京体育消费节”。


8月1日起,广大市民可在京东平台活动页面领取实物消费优惠券,于8月8日当天购物使用。为了号召大家“线上买”,8月8日晚,杨海滨还将和神秘嘉宾走进直播间,亲自直播带货,助力体育消费。


杨海滨表示,这是他第一次尝试直播带货,“我这次不仅仅是卖东西,希望将健身科普和直播带货结合起来。直播过程中,对于适合居家使用的健身器材,我会讲解正确的使用方法,同时穿插一些健身知识。”杨海滨称,届时将邀请部分体育明星到直播间,具体是谁,“暂时保密”。


此外,8月8日当天,全市具备开放条件的公共体育场馆将免费向市民开放,同时向全市各类经营性体育健身场馆公开征集,符合条件的场馆同样会在当天推出免费健身服务和体验产品,市民可以通过“线上订”的方式预约免费体验。


今年8月8日将是第12个全民健身日,此次“8·8北京体育消费节”设置了6场线上赛。除了北京国际长跑节“勇敢向前、健身京动”线上跑、“跑向2022”公园半程马拉松线上系列赛,还包括冰雪知识问答、传统风筝设计制作等多种形式的比赛。


                                                                                            来源:新京报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