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后”小将林倩麒夺得蹦床奥运模拟赛女子网上个人冠军

  2020-8-6  浏览量:784

  

中国蹦床队4日在天津举行了东京奥运会蹦床比赛模拟赛,“00后”小将林倩麒夺得女子网上个人决赛冠军,朱雪莹、刘灵玲分列第二、三位。

  本次奥运模拟赛聚齐了国内最优秀的蹦床选手,包括男子选手董栋、涂潇、高磊和女子选手刘灵玲、朱雪莹、李丹等。本次比赛共设置男子网上个人、女子网上个人两个项目,并模拟东京奥运会蹦床比赛的场地与时间来进行。此外,为使比赛更具客观性、可比性,只选用难度分、高度分、位移分作为成绩最终决定的依据,未计入具有主观因素的技术完成分。

  同时,中国蹦床队还通过播放视频录像的方式,选取了主要竞争对手过往比赛的录像来营造奥运会的比赛氛围。据裁判长冯本余介绍,本次比赛全程参考了主要竞争对手在2019年蹦床世锦赛的预赛和决赛成绩作为比照。

  在当日的女子网上个人决赛中,林倩麒使用了难度分为15.0的成套动作,在高度上拿到了全场最高的16.095分,最终以40.495分的总成绩夺冠。朱雪莹、刘灵玲同样使用了15.0分的难度成套,但分别因高度分和位移分欠佳,最终以40.305分、40.075分的成绩分列第二、三位。男子网上个人比赛将于5日举行。

  赛后,林倩麒表示无论是成绩还是自己的表现都挺满意,但位移控制得不是特别好,所以在接下来的训练中会更注重位移的训练。

  面对已经半年多没有比赛的情况,林倩麒也表示:“虽然长时间没比赛,但这段时间的训练还比较系统和稳定,所以赛前可能更多的是注意心态的调整。告诉自己不要着急,遵循训练时的技术要点,最重要的是安全第一。”

  虽然预赛第一的朱雪莹最终只获得第二名,但这位南京青奥会蹦床冠军对自己的表现很满意。“今天我的表现超出了预期,我很满意,这也是前段时间封闭训练刻苦努力的结果。”她说,接下来会努力弥补自己的短板,争取以更好的水平和状态参加东京奥运会。

                                                                                  来源:新华网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